中共90年变性 工人党员成少数

发表:2011-07-03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今年7 月1 日是中共建党90 周年。目前,全国正在进行唱红颂党活动。与此同时,中共中组部宣称,截至2010 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总數为8,026.9 万名,吸收了大量知識分子入党,党员向年轻化、知識化转型。有资深媒体人士指出,权贵资本主义建成之后,共产党不再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共否认其执政有自身的特殊利益。而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则认为,新生资产阶级现在已经出现了。

不再是工人阶级先锋队

美国之音报导,中共中央组织部公布的数字显示,截至2010年底,中共党员的总数为8,026.9万名,其中工人党员的数量目前有不到700万人。

中组部副部长王秦丰6月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8,000多万党员中只有700万,看起来是比较少的。但是这个工人统计数是指一线的工人。同时,还有2,400多万农民党员,他们也是共产党的重要阶级基础;而且,知识分子本身也是工人阶级的一部分。

在去年发展的300多万名党员中,超过80%都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并且教育程度很高。

王秦丰指出,2010年,发展大专以上学历的党员占发展党员总数的31.5%;发展大学生党员占发展党员总数的40.2%;发展35岁以下党员占发展党员总数的81.8%。

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对自由亚洲电台说,从刚建党的时候就开始了,延安整风首先就是要给知识分子洗脑。解放后就更明显,毛泽东搞了一系列的政治运动,在这个过程中,他已经开始在知识分子里面吸收党员。所以现在的这种比例是非常正常的,特别是权贵资本主义建成之后,如果再说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就太可笑了。

党校否认党有自身特殊利益

6月21日,中共中央外宣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陈宝生在回答香港记者提问时说,共产党没有自身的特殊利益,共产党的职能就是为人民服务。

但就在6月22日,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2010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近14万个贪污腐败案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党员干部共有14万6千多人。

而陈宝生把党员干部贪污腐败的原因归咎于“信仰出了问题”。他说,根本的原因是他的信念出了问题,理想信念垮了。

俞正声:新生资产阶级出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则认为,中共一系列腐败案件背后表明毛泽东所担心的中国新生资产阶级已经出现了。

《南方周末》报导,俞正声日前在上海交大给5,000位所有院系所有年级的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教师代表上党课时,涉及诸多敏感话题。

俞正声认为,“文化大革命”不光是毛泽东的个人错误,也是中国共产党的错误。毛泽东发动文革原因其一是为防止新生资产阶级出现,现在很多事情也证明毛的担心是有理由。

俞正声说,文化大革命是一场灾难,这不光是毛泽东的个人错误,也是中国共产党的错误。那为什么对毛泽东还基本上是一个正面的肯定态度?认为其一是“他搞文化大革命,是真真切切地感觉到,我们国家不能简单地发展生产,要防止新生资产阶级的出现,防止工人农民重新沦为社会的底层,他的动机是无可厚非的。但是他寻找的道路是错的……现在很多事情也证明他的担心不是没有理由。”

俞正声称,党内腐败没有从根本上进行遏制,收入分配差距拉大,现银行高管一年薪水几百万,有的银行老总一年可拿几千万,“而上海的最低工资线是一个月一千两、三百块,这可是几百上千倍的差距。最近报导的铁道部部长的案子,利用工程索取钱财,成亿成亿地索取,生活糜烂。

寄语学生 坚持良知与理想

就在中共大力在大学校园发展大学生党员为90老党增加年轻血液时,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却寄语学生,要坚持良知,更要怀着丰满的理想为推动中国民主法制事业“给力”。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近日在毕业礼致辞时,用“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形容中国的现状,讽刺时政。

何兵致辞说,这是一个非常荒诞的时代:鼓励你唱革命歌曲,但是不鼓励你革命;鼓励你看《建党伟业》,但是不鼓励建党。

他又寄语学生,你做不成包公可以,但你不能陷害忠良,这是一个最基本的底线的遵守。

他寄望毕业生在这样一个时代里,更要怀着丰满的理想,为推动中国民主法制事业“给力”。

他指出,我希望将来等到你们掌权的时候,你们应该让我为你们鼓掌,而不是遗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