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孩子热炕头--我在美国的平淡生活

作者:小猪爸爸 发表:2011-07-03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经海归过,曾经归海过。老婆大人有时故意问我,“有没有后悔过,看看你的同学朋友,有的发了,有的教授,有的当大官,你还是普通一个?”

对于这个问题,我通常是一句“有得有失,家庭幸福”笑对。私底下来说,没有失落过是不可能的。男人总是想成就一番事业的,不论大小。记得我经常对挚友说的一番话就是,人这一生,不能像平静的湖面,总得有点波澜,哪怕丢下一个石头,有点响动,也不枉一生。于是,闲暇时不免有些失落,偶尔还会臆想一下自己在国内如何大展宏图。然而,时间久了,孩子一天天长大,自己也步入中年,越来越喜欢北美这种平淡小我的生活,甚至庆幸来到美国,享受在国内得不到的那种为自己、家庭而活的自由了。

我的生活是幸福的。夫妻恩爱,儿女健康,家庭和睦,我想这样的家庭是幸福的。

幸福的生活是快乐的。下班之后不用去楼堂会所应酬,几个小菜,一杯淡酒;携妻教子,品茗夜读;不用为衣食而愁,尽管不是腰缠万贯,但足以让你摆脱仓廪不足的困境,而知礼节。我以为是快乐的。

快乐的生活是平淡的。没有国内的热闹,没有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没有灯红酒绿,觥筹交错;工作家庭两点一线,是主旋律。毫无疑问,是平淡的。

平淡的生活是真实的。虽然平淡,但那是小我的真实。不用去说那么多官话套话,不用让孩子们生活在面具里:一方面是教他们诚实和善良,一方面是面对残酷的伪善和麻木。就像陈丹青所说,与很多北美的华人孩子相比,国内很多孩子不说人话。我庆幸,我的生活是真实的。

真实的生活是不圆满的。天各一方,我们为老父老母而祈祷和乡愁。为那个生我养我的土地而牵肠挂肚,那里有我们的至亲好友。除却思念,我们只能用网络相牵。我问自己,这样的生活怎么是圆满的。

不圆满的生活是最圆满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妻小幸福是给老父老母的最好的礼物,可怜天下父母心。

或许生活就是轮回。你的根已经扎在这个陌生的土地,就经常培土浇灌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