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金正恩软禁叔叔 只因更像金日成(组图)

发表:2011-07-01 1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日今年生日当天(2月16日),北韩官方媒体“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金正恩陪同金正日今年1月视察军队的画面中,外界推测金正恩倒拿望远镜。(韩联社网络截图)


▲金平一(DailyNK资料照片)

据悉,金正日的同父异母弟弟金平日,不久前已经被金正恩软禁家中,主要原因是金平日的长相酷似金日成,这被认为是侵犯了金正恩的“版权”。据称金正恩为接班专门做过六次整容,为的是打造金日成的形象,以刺激北韩人民迷信金日成的心理,平息对世袭的不满。

韩国“朝鲜日报”7月1日引述精通北韩内部情况的消息人士称,金正日的同父异母弟弟、北韩驻波兰大使金平日(57岁),本月初回国后即被金正恩的势力软禁家中。

有分析说,金平日被软禁的主要原因是他长得更像金日成,这犯了金正恩的大忌。据悉金正恩以金正日接班人的身份公开亮相之前,曾接受过六次整容手术,试图打造出当年金日成的形象,以此利用北韩民众对金日成的尊敬完成接班意愿。

消息人士说,目前平壤只要对金正恩的接班不利,既是皇室成员也会成为被除掉的对象。而在北韩“三代世袭”的过程中,一直伴随着因权争而“同室操戈”的丑闻。

继金日成之后,金平日在与金正日的接班竞争中被排挤掉,并且自1988年开始被“发配”国外担任北韩驻匈牙利大使,此后23年来一直滞留在国外,回国次数寥寥无几。

金正日推进“世袭”以来,金正恩与金正男之间的“兄弟相残”更趋残酷。去年金正恩以接班人身份公开亮相不久,金正男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本人反对“北韩”的“三代世袭”。随后有媒体曝出金正男对北韩“三代世袭”更为激烈的言论:“我为甚么要回去,我不愿意接班,北韩不会长久,迟早会灭亡的。”


金正日长子金正男。(法新社)

此前就有传媒报导,为争夺接班人位置,金正恩曾试图刺杀当时在奥地利的金正男,但被当地情报部门阻止。分析人士认为,金正男的上述言论是否再次引来杀身之祸,尚难预料,不过金正日的世袭计划无论能否成功,毫无疑问将伴随着血腥。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