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鹅迷路穿越数千公里至新西兰(组图)

发表:2011-06-23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只帝企鹅在南大洋游泳时迷失了方向,结果来到新西兰,登上佩卡佩卡岛。(AP)


它的一次海上旅行可能需要长达1个月。(AP)


南极是很多动物群体的家园。(网络图片)

据新西兰人克里斯汀-威尔顿近日在佩卡佩卡(Peka Peka)海滩遛狗时,发现一只憨态可掬的年轻帝企鹅。这个小家伙可能是在随企鹅群从南极洲的冰水里游过时,不小心转错了弯,结果游到了新西兰,来到距离它的正常生活环境近4000英里(6437.38公里)的北岛南部海滩。

南极洲生活着20多个帝企鹅群,但这是44年来一只“流浪”企鹅首次出现在新西兰。威尔顿目睹了这只企鹅令人震惊的旅行,她带着狗狗正在海滩上溜达,突然看到这个身高2英尺(60.96厘米)的大鸟摇摇摆摆地从她面前的水里走出来。她说:“看到它太令人不可思议了。我发现一个发光的白点站在沙滩上,我想也许我看到了什么东西。”这只迷路企鹅的故事与2006年的动画片《快乐的大脚》如出一辙,影片里的主人公——一只年轻企鹅在进行一次探索之旅时,它发现自己迷了路,来到离家很远的地方。

环保人士认为,对这么年轻的企鹅来说,它已经完成一次令人难以置信的旅行,据估计,该企鹅大约有10个月大。它为何会出现在新西兰的最有可能的解释是寻找食物。这只帝企鹅(英国航海家詹姆斯-库克船长在19世纪的航海过程中发现的一种动物)可能在寻找鱿鱼和磷虾的过程中,不小心在南极洲的浮冰中迷了路。帝企鹅几乎从不在靠近人类的地方登陆,也许这个小家伙认为自己已经游的足够远,已经穿越了南大洋,是时候该上岸了。

专家称,旅行期间,它停在上面休息的浮冰可能往北把它带到很远的地方,后来它下水游了一段时间,开始寻找干燥的陆地,结果来到了这里。帝企鹅的游速可达每小时15英里(24.14公里)。但是由于它偶尔需要休息一下,因此并不能以这种速度游很长时间。企鹅的这种方向不定的旅行通常需要持续1个多月。帝企鹅是体型最大和最高的企鹅,最高可达4英尺(1.22米)。新西兰博物馆馆长科林-米斯科利说:“它们往往在海上一呆就是好几个月,只有在换毛或休息时,才会上岸。”

科学家认为有大约20多个帝企鹅群生活在南极洲,它们的组成从不超过200对到5万多对。它们是最坚强的动物,只有它们能在南极环境恶劣的冬季繁衍后代,此时温度最低可达零下50摄氏度。米斯科利表示,这只勇敢的小企鹅如果能够幸存下来,它会重新游回南方。他说:“它现在可能感觉很热、很口渴,它一直在吃潮湿的沙子。它并未意识到沙子被吞下肚后并不会融化,因为它们常吃的雪会很快融化成液体。”

新西兰居民已经得到通知,要与这个小家伙保持安全距离,如果受到威胁,企鹅会使劲啄人。远在南设得兰群岛、火地岛、福克兰群岛、南桑威奇群岛、凯尔盖郎岛、赫德岛和新西兰都有关于流浪帝企鹅的报道,它们都是在南大洋游泳时迷失了方向。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