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数百工人唱红歌 连续两天请愿

发表:2011-06-21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粮食集团的数百名下岗工人连续两天到集团门前请愿,拉横幅,唱红歌,要求与主要领导对话,解决生存问题,现场大批警察,保安戒备,警察因抢夺横幅与工人发生撕扯,工人表示,要天天到此请愿,直到给与满意答复为止。

重庆粮食集团的数百名下岗工人从周一开始到集团门前拉横幅请愿,要求落实国务院98年15号文件,恢复职工身份;要求主要领导出来对话。

工人梁明远周二对本台表示,上一次市政府出面说解决这件事,但是至今已经三个月了,他们还没有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复。

据了解,两天来,工人除了静坐外,还唱红歌,喊口号,周一还曾经因打横幅与警方发生冲突。

梁明远说,昨天有百多个职工来了,当时有几个职工抱着横幅,警察就强行从他们身上把横幅抢去了,(大家)还唱红歌,喊口号“胡君烈黑社会,贪官”胡君烈是粮食集团的董事长,他上一次找一些黑社会把我们职工打了。保安好多,十几,二十几个保安在门口看着我们。

另一名姓郑的工人对本台表示: 周二的人数有所增加,大家还是唱红歌,喊口号。

他说:今天有两百多人,一直没有答复,那些职工在粮食集团的门口唱红歌。

本台记者打电话到粮食集团询问有关情况:

记者:你看没看到门口有很多工人这几天在聚集?
对方:看见了。

记者:他们因为养老问题,各方面的问题要解决,但是你们一直没有领导接见给解决。
对方:因为他们到国资委去了的,国资委没有给他们解决,就跑到我们集团来,他们是历史遗留的问题,具体的问题我不可能答复你,大致情况听说是什么养老问题呀,但我不清楚。

本台早前曾经报道过重庆粮食集团下岗工人请愿上访的情况,该集团十年前要求大部分工人一次性买断工龄下岗,而公司巨大的财富落到了一小部分人手中,他们利用粮仓的占地面积发展房地产,大搞粮油经营等,财富越聚越多。而那些被买断工龄的当时每一年工龄的补偿仅600元人民币,一些有20、30年工龄的工人拿到手的钱也只有一万多元。而他们目前不仅没有工资,还要每年交几千元的社保基金。据工人们说,国务院98年15号文件要求的是粮食系统要搞政企分开改革,事实上重庆2008年才实行政企改革,那么买断工龄就没有法律依据支持了,本身就是违法。

梁明远表示,公司资产都被当官的占用了。

他说:胡君烈是粮食集团的董事长,他现在投资巴西50个亿,有报道说他准备投资50个亿,已经投资进去20个亿了,从我们职工分析,他就是想潜逃,把职工的血汗钱榨干,他就准备把这些钱拿着潜逃到国外去。

工人表示,他们会天天到粮食集团门前示威,直到领导给个明确的说法为止。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