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机场遇狗记(图)

发表:2011-06-17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北京机场出发,回日本,到了中国民航的柜台前边,CAAC的小姐客气地把老萨拦住了–大兄弟,你行李超重了耶。

可不是,一个多月没见小小魔,吃的用的玩的都得给咱丫头带点儿吧?加上小魔女要的北京文学刊物,大魔女要的长城葡萄酒,轻轻易易就把箱子塞满了。

怎么办?

这年头法治社会您能怎么办?往外拿吧。正好带的背包还空,于是托运变成了手提。

再称,总算合格了,顺利托运。

一边拿登机牌一边对那位小姐感慨:“当年咱们机场可没管得这么严啊。”小姐眼睛一亮:“咦,你也在机场干过?你哪部门的?”

“RC。”老萨顺口把原来部门的匪号报出来。

“呦……你咋不早说尼?”小姐看看老萨鼓鼓的背包,状甚悯然,抛了一个媚眼道,“天下民航是一家嘛。”

老萨无语,心说你不会来点儿新鲜的吗?我要是早说,你肯定告诉我:“天下民航是一家,帮忙忙,掏出来点儿,替俺们给普通旅客做个榜样……”十五年前机场的姐们就这么干的。

碰上了杀熟的,郁闷。看看阴阴的天,心想今天恐怕不会太顺。

果然,飞机起飞晚点了,到达以后,赶紧一边打电话报平安,一边等行李。其间忽然看见一件事让人饶有趣味 – 只见一名日本机场女郎,施施然手牵一犬,在传送带周围走来走去,嘴里还不断地重复着:“すみません(给您添麻烦了)。”

这怎么回事儿?遛狗遛到这儿来了?

仔细一看那女郎的装束,才恍然大悟 – 这是用狗进行行李检查呢。

八成,是弄死那个奥萨马惹出麻烦来了。可这好像是美国人干的,日本人这么如临大敌干什么?萨一边想着,一边取出相机,顺手给那头可爱的狗狗照了两张相。

刚放下相机,却见那狗狗忽然奔向一箱,又挤又拱。遛狗女郎拉了绳子,对某个方向比划了个花里胡哨的手势,立刻两名戴大盖帽的家伙如临大敌地跑了过来。

狗狗继续检查其他的箱子,那两个工作人员却对着这口箱子相上了面。

难道…….难道我有幸目击一场查获恐怖分子装备的现场?萨赶紧掏相机,准备 -- 慢,这包好眼熟啊–这不是老萨的包吗?!

莫名其妙之下,萨顾不上拿相机,赶紧跑过去看。我记得很清楚,装箱的时候肯定没往里面装过手枪,炸弹,原子弹之类的玩意儿,难道说给小小魔的弹弓子也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不等我开口,一名日方工作人员客气地问:“您的包?”

“是啊,是我的,怎么了?”

“请问,你的包里有没有携带肉食?”

肉?萨一愣,这才看清对方帽徽上“检疫”两个字。一转头,看见那边那条狗身上,也带着一个有“检疫”字样的大脖环。原来不是抓拉登余党,是查香肠熟肉的啊。

糟糕,从北京出来,带了好几袋小小魔爱吃的广味香肠,还有一大块云南宣威火腿呢,这要是让他们扣下,老萨拿什么吊汤呢?

看我神色迷惘,日本官员以为我没听懂,赶紧解释:“近来台湾出现肉制品问题,我处严格进行肉类食品检查,严禁进口,请配合检查。”

难怪了,平时日本检疫松得很,我说今儿怎么改行市了?

本来想问,台湾肉制品出问题,你拦着我这个北京来的干什么。张了张嘴,没问出来。

一个中国,台湾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原则问题,这可不能含糊。

那就只有让他查了。可怜我那香肠跟火腿,早知道还不如昨儿晚上炖个火腿鲜笋小排骨呢。看看大阪也是天色阴沉,心说这就是流年不利啊,喝凉水都塞牙。

那只该死的狗,炖狗肉,连皮的……

胡思乱想着到了检查站,按要求开箱子。日本官员开始进行检查。

我的香肠火腿……嗯?哪儿去了?

明明记得我今天早上装箱的时候塞进去的,如今却不翼而飞了!

奇迹出现了。

日本官员查了半天,一无所获,疑惑地看看老萨。

好比猫和老鼠的游戏,假如最后猫和老鼠都不知道这奶酪哪儿去了,可咋往下玩呢?

大概老萨比他更疑惑的眼神让检查官觉得心理有些异常,这位赶紧把眼神儿移开了,去看那条狗。然后,执坳地摇摇头,把老萨的箱子又翻了一遍。

最后,还是一无所获,在老萨期待的目光下,那官员心有不甘地拿起一包玫瑰凉茶,嗅了嗅,小心翼翼地装好,深深鞠了一躬,道:“非常抱歉,给您添麻烦了。”

萨出了关,依然想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儿。难道,早上老娘舍不得我把火腿带走又偷偷塞回冰箱里去了?不大可能,她也是堂堂一教授,干不出这种和小小魔争吃食的事儿来吧。

那狗肯定是闻出了香肠的味道,要不,它怎么会对我这个箱子感兴趣?

今天因为工作原因要先回公司,到了公司,我把箱子打开,又是一通好找–狗都能闻出来,我怎么会找不出来?

还真找不出来–您想啊,那检疫检查官可是专业人士,人专业人士都找不出来,我能找得出来吗?这种时候,您说咱们是应该相信专业人士呢,还是相信狗呢?

香肠……飞了?不能啊,这玩意儿又不是燕子李三。

困惑地合上箱盖,萨往下一坐,忽然觉得背上硌得慌,这才想起自己还带着一个鼓鼓囊囊的背包呢。

一摸这个背包,恍然大悟–哦!对了,香肠和火腿,都在这儿呢!

萨终于想起来,在那位CAAC小姐的“逼迫”下,萨不得不从托运的箱子里拿了很多东西到背包中,虽然箱子里数葡萄酒最重,但手提行李不能带液态物品,所以我只能选择了火腿,香肠,书……

香肠虽去,味道犹存,难怪那聪明的狗狗把老萨的箱子挑了出来。

真是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用孙悟空那句话说–造化啊!

看看香喷喷的肉肠,想起来按照某种规定似乎应该送回海关去。

算了,咱还没有那么自觉,晚上,还得靠这个给小小魔下饭呢。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