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周二再爆冲突 防暴部队出师台州 (图)

发表:2011-06-16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方出动大批警力暴力驱散农民(台州论坛/)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据英国卫报6月16日(周四)报道,一监察团体与目击者们周四表示,北京当局出动安全部队镇压浙江台州的示威抗议,这是中国大陆最新一起爆发的动荡。

有报道说,周二在浙江台州,一名地方村政府头头与加油站职员在谈论该加油站业主给村民们的土地赔偿费已到期时双方发生冲突,之后引发示威抗议。

据目击该事件的附近一家工厂业主介绍,数小时内,数百名日山芬(Rishanfen 音译)村村民包围了该加油站,阻断了一条相邻的机场高速公路,并抓了一名袭击该村头领的男子。

这名要求匿名的工厂业主表示,防暴警察与村民们发生了冲突。周三有更多的增援部队抵达,他们拘捕了大约12人,包括那名村长、其他的村干部及任何手机中被发现有抗议图片的人。

记者试图联系台州警方及政府查询他们的看法,未果。

就象席卷中国的很多示威抗议,台州这起事件看来源于土地的赔偿金问题。

位于香港的人权和民主信息中心表示,大陆通胀一路冲高,村民们原本希望当地工业园内的商家能提高给他们的土地赔偿,包括该加油站。但该名目击的工厂业主表示,很多人认为该加油站提供的赔偿被日山芬村前任村长私吞了,现在这名村长作了当地政府的党委书记,一个更高更有权力的职位。

这是近日来中国大陆爆发的第三起大规模抗议,主要是由民众对腐败的怒火引发。

上周末在广东新塘爆发了群体抗议后,警方拘捕了至少25人。安全部队与来自四川的外来工人发生冲突。

新塘警方表示,周三,一名妇女因被控散布一名外来工人死亡的“谣言”火上加油而被拘捕。

上周在湖北利川,当地一名人大代表(冉建新)在警方看押中死亡后引发民众包围了政府办公楼。为平息公众怒火,当地一些政府官员被免职或就冉死亡事件接受调查。 

虽然引发这些事件的具体原因各不相同,但绝大多数都源于公众对社会不公、滥用职权和压制合法申冤的不满情绪。

中共领导层在紧张地应对这些抗议浪潮。在近几个月,数百名批评政府的人士遭到审问、拘捕或干脆“被失踪”。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