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网友热议中越南中国海之争(图)

发表:2011-06-15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南民众的民族主义情绪高涨,游行呼吁抵制“侵略”

中国和越南围绕南中国海领土问题的争端升温,在是否需要外力介入问题上,中越针锋相对。

与此同时,越南在南中国海域举行实弹军事演习,越南总理阮晋勇颁布新的法令,被外界认为是为征兵做准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周二(14日)说:“近期的南海事态是因为一些国家采取单方面行动,损害中方主权和海洋权益。”

就此事态,越南网友在BBC越南语网站上发表热评。来自美国圣何塞的Trần Trinh说,越南政府现在需要在海内外进行“联合”和“妥协”,以便集聚力量来抵抗中国的侵略。

该网友还说:“海外越南人是一支重要力量,能帮助越南政府提高声音。越南不必担心来自中国的压力。”

越南西贡署名Ben的网友说,越南需要做的是更换共产党的“有毒血液”,使越南更“健康”,只有这样才不会受人欺负。

离此次越南军事演习地点不远的广南省的媒体说,越南人愿意为保护岛屿贡献钱财,购买武器,抵抗中国的侵略。“越南的民族主义精神高涨,在南沙和西沙群岛主权问题上,越南人永远不会屈服于中国的侵略行径。”

西贡的Gia Hân网友说,“中国人也像越南人一样爱好和平,只是中国当局贪婪和好战。因此,越南政府和人民应该善待中国人,尤其是华裔越南人。不要极端,被愤怒蒙蔽了双眼。”

美国明尼苏达州的越南网友Nguyễn trần Tuấn说:“越南人不愿看到战争,但有一点需要中国记住的是:我们希望和平,但如果战争对我们国家关系重大,我们不会惧怕战争。”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网友Ngoc Phan说:“与中国这样的贪婪邻国相处,越南必须要自强,摆脱掉20世纪的思维,以21世纪的方式寻求生存和发展。”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