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数亿红歌队进京 薄熙来被晾大剧院(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6-12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1日,薄熙来专程到京观看演出,中南海领导人全部缺席,中央官员只有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右)捧场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11日出现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亲率重庆红歌队,在北京舞台高唱红歌,引发网络关注,各界人士评论热烈。

薄熙来率领重庆红歌队进京

据中新社消息,重庆红歌队11日晚首次在北京亮相。当晚,作为中国文联举办的开幕式演出,“红歌传万代”重庆群众演唱会在民族宫大剧院上演。据大洋网消息,重庆市委高度重视这次进京演出,据悉,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亲自审定活动方案和每场节目,并在晚间的开幕式上亲自带队出席。

据悉,此次重庆进京“唱红”将在4天演出7场。此前已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二炮部队、北京朝阳剧场演出,此后还将赴清华大学、全国政协礼堂、中央党校礼堂等地。

重庆日报也以《唱响主旋律 红歌传万代》为头版评论。重庆官方表示,此次“唱读讲传”活动北京巡回演出参演人员近千人。

高官无人“赏脸” 薄被晾在大剧院

对此,自由评论人士“五岳散人”指出,不厚书记(薄熙来)带着红歌团进京献唱,怎么看怎么觉得像是日本当年的“上洛”——就是日本有实力的大名打上京城,标志着该人能成为日本的主宰,获得名声以及天皇的官职。红歌团就是文化上洛,希望达成的效果相同。

自称不著名的全媒记者孙礼纪事评论:“薄此次进京唱红歌,我在重庆时就从一位搞音乐的朋友处耳闻,他也名列其中,他说主要是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组织,光是此次进京演出,耗资数亿。”他表示,如此耗费巨资唱红,有投机作秀之嫌。

凯迪社区“渭河之水”撰文评论:重庆红歌进京难掩孤单。北京民族大剧院尽管歌声嘹亮,却并没有引发北京市民的热烈响应;不仅如此,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身价进京的薄书记,竟然冷清、孤单的被晾在大剧院,身边没有见到一位高级别的中央或北京官员陪同。

资深媒体人:唱红让党内结成短暂联盟,最大程度延续权力

曾任《经济观察报》主笔、《PC Life》执行主编的许知远评论:“从重庆开始的那场意识形态运动终于蔓延到北京了。三年前,最初听到了重庆的唱红歌、讲革命故事、发红色短信的活动时,它就像是一个笑料。而现在,闹剧真的要变成另一幕正剧了吗?最初,谁都听得出‘唱红’背后的权力之争,倡导者要表明,谁才是这个国家的真正继承人,歌声有多么嘹喨,党内斗争得就多么激烈。但接下来,它似乎变成了一致的声音。高级领导人们,不管他们的利益争夺多么剧烈,都在肯定这项尝试。似乎在社会矛盾不断恶化,经济增长难以维系,意识形态早已破产之后,这股可疑的怀旧浪潮能给予他们新的力量,用以安抚大众情绪,在党内结成短暂的联盟,最大程度地延续权力。”

许知远最后指,试图还魂的僵尸,终究还是僵尸。想要造访毛的复辟者们总以为自己可以轻易地玩弄历史,最终迎来的却是历史的羞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