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气、延年、天医、伏位家居风水四大吉方(图)

发表:2011-06-12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居的风水布局等方面很重要,会直接影响到家运的昌盛与否、家人的财运、情感、健康等方面的吉凶。很多人咨询潘教授,他们不明白如何判断家中的吉凶方,那怎样才可知道那些方位是吉,哪些方位是凶呢?下面潘教授就继续把几十年实地勘测风水布局的诸多相关方法,包括开运、趋吉避凶、化灾解难等等一些风水妙招介绍给大家,因为这部分内容繁多,有的甚至是风水秘术,为了便于大家学习和理解,需要分成很多章节讲解出来,也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的有缘人。

先讲解家居风水中的四大吉方:生气方、延年方、天医方、伏位方;在以后接下来的文章中还会讲解四大凶方,有的人会问,那怎样才能具体的判断哪个方位是吉或是凶呢?不要着急,这在以后的文章中也会慢慢的介绍给大家。学习任何知识都是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如果能善于学习、思考和总结,那你的人生就不会只停留在原地,而是每天都在进步和提高,你距离成功也就更近。

第一吉位:生气方

生气方是八宅风水学中的第一个吉位,主积极乐观、旺丁旺财运、官运亨通、富贵荣华、百庆交集。

生气方,即是天星贪狼星所飞临的位置,大吉。因贪狼在五行上属阳木,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与扩张力,所以此气的流动积极而旺盛。这个方位与家运昌隆和人丁的旺与否都有很大的关系,在风水中被认为是求财运、事业发展以及求子嗣的重要方位。

如果家宅中可得贪狼之气,会使主人做事有冲劲,使子女聪明孝顺。生气所在方位适合宜起高大房、开门、居住等。除此之外,亦主升职或催官位,大门开在这一方则非常吉利,其次,房间及灶向在这方位也属吉。但要注意,这个方位不可遇到煞气或被污损,否则在事业、财运等方面易受到阻碍,对婚姻情感和求子方面也不利。

第二吉位:延年方

延年方,即是天星武曲吉星所飞临之位。武曲在五行上属阳金,气场向内流动,具有收敛聚合的能力,这个吉方与感情和婚姻等方面有关系,在风水中被认为是求姻缘时最重要的方位。

如果家宅中得武曲之气,使主人姻缘情感稳定,婚姻幸福美满,可促进人际关系,能多得贵人提拔。如总是姻缘不顺,或者夫妻感情出现问题,就要布置好此位风水,以尽可能的收取延年之气。而延年也与寿命有关,所以布局好此处风水,可让人健康长寿。

延年星是四吉星之一,所在方位宜盖房、开门、居住等。延年星也是旺财星,但其主要影响是长寿及婚姻方面,而旺财的效果不比的生气方。房、门、灶向在延年位,则利长寿健康。床位放置此方,更可助催旺桃花姻缘。这个吉方也不可受煞气影响或被污染,否则会多情感纠纷,婚姻关系易出现危机,发生裂痕,在做事上也会多不顺,容易招小人惹是非,阻碍事业发展。

第三吉位:天医方

天医方,即是天星巨门吉星所飞临之位。巨门星在五行上属阳土,具有踏实厚重的特性,气场平和稳定,可补充人身不足气场,并且开发智能,增强学习。这个方位与健康和财富都有关系,在风水中被认为是求财及袪病消灾的重要方位。

如果家宅中得巨门之气,生旺,则会使主人身心健康,生活舒适。凡是体衰弱多病,或者久病不愈的人,利用好此方,对其进行康复的布局,如可用灶向向着天医位,或烧水饮用等,总之尽可能的收取天医之气场,对健康就会有很大的益处。

天医星在四吉星中排第三位,其主要作用是治病。除此之外,天医星是天乙星,天乙为贵人星曜,所以天医位亦属于贵人位。如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难解决的问题,布置好此方位风水,便会出现贵人助你解决难题。这个吉方也不可受到煞气或被污染,否则会产生疾病和出现破财的情况。

第四吉位:伏位方

伏位方,即是天星辅弼吉星所飞临之位。辅弼在五行上属阴木,气场的流动平缓上行,平顺,安稳,对睡眠不好的人,此方位最好。这个吉方主安定中求进步,踏踏实实,所以布置好此方风水能平顺如意,生活中会少有波折。

如果家宅能得伏位之气,也可助财运,但属于缓慢稳中求财得富贵。

在四吉星中以伏位星的趋吉力量最弱,主富贵多寿、平稳上进,由于伏位沉静。在子女缘分风水中,生气位主生男,而伏位主生女,如进行风水布局调整后向这个方位求孕,得女孩的几率比男孩要大得多。但注意,如家中有经商做生意的人,因为伏位是自己的本命位,就不宜选择在住宅开伏位门,此位不可受煞或者被污损,否则会有灾祸发生,所以此方位一定要干净整洁。

来源:非常运势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