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后寻找失去的珍贵回忆(组图)

发表:2011-06-03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密苏里州乔普林(Joplin)发生龙卷风之后,仍有8人下落不明,艾比艾曼迪加(Abi Almandinger)忙着收集被风暴吹至数英里以外的照片,把它们张贴上社交网Facebook网站上,广传寻人和寻失物的消息。

上周美国中西部的龙卷风肆虐之后,艾比艾曼迪加发起搜索救援的行动,这位38岁的美国女子并不是出动寻找受害者,也不是寻找皮夹,钱包或宠物,而是找寻陌生人的照片和纪念品。

位于重灾区乔普林以外的几个街区,在基督教的教会内,牧师蒂姆钱伯斯(Tim Chambers)在教堂的草坪上,找到了一些东西,交了给艾曼迪加,包括一张年轻女子的宝丽莱照片,写着1979年耶诞节。

还有一封变黄的信件,上款人是弗洛伊德上尉,日期是1945年12月21日,下款签署是哈里杜鲁门。

牧师对艾曼迪加说:“这些东西被吹卷到这里来,但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做,我很高兴她想到一个系统来处理它们。”

  

对于失去了一切的风暴幸存者,联邦政府的援助资金和保险赔偿很快可帮助他们重建家园。但是,那些珍贵的照片,有价值的纪念品却一去不返,被卷走到数以千里外的地方,置于垃圾堆之中。

艾曼迪加是一名母亲,她想出这个志愿服务的方法,尽量收集丢失的照片和纪念品,把它们放上网站,希望它们的主人留意到告示,找回这些珍贵的失物,想起昔日美丽的回忆。

龙卷风发生之后,艾曼迪加听到当地的广播电台,一名妇女打电话到电台,讲述她发现了一迭照片,被强风吹到后园的草坡上,但她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些照片。艾曼迪加说:“电台的广播员建议这名妇女先保留着这些照片,于是,在那个时候,我想到自己能够帮上忙。”

  

艾曼迪加通过社交网站Facebook,热线电话和收音机广播,向灾民提供寻找失物照片的援助。艾曼迪加说:“我认为这是一个最适合我的帮忙方案,因为我有两名孩子在家里,我不能跑到前线救灾,但是,帮助整理照片,找回灾民有价值的纪念品,我是乐意做到的。”

据报道,于乔普林灾区被龙卷风吹走的照片,远至70英里以外的斯普林菲尔德(Springfield)被人发现。人们已经开始上传照片至艾曼迪加设立的网页,名为乔普林找到的照片(Joplin’s Found Photos)。

灾区乔普林的人口是49,024人,目前找到的照片,包括有学校的图片,1992-1993年塞耶小学一年级学生的合照。还有,一票的存根,2002年3月14日一场洛杉矶道奇队和圣路易斯红雀队球赛的票根,座位编号是19厢,那是一个好的座位,一场4:1圣路易斯取胜的赛事。

  

另外,一张残旧的黑白照片,被强风吹进一个陌生人的后院里,照片中的年轻女子,穿上裙子,轻松坐在草地上,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旁边抱着一个微笑的男婴,似乎是半个世纪之前的留影。

这些的旧照片,纪念品,现时均可以在乔普林的网页找到。在乔普林的居民均不想成为悲剧的代名词,但是,龙卷风吹袭过后,家园散失,伤亡惨重,的确如此悲痛难言。

51岁维基彼得森(Vicki Peterson)在怀尔德南部浸信会,成立了一个紧急诊所,救治龙卷风过后的伤者,她沿着20街走过时,发现一张照片,一名男子被铐在床上,全身赤裸。

她说:“我并不知道这是涉及罪行,或是他享受拍下裸照,我将它送到警察局。我在想,不管他是谁,那怕他是有一点奇怪的,他可能一辈子也不希望别人看到这一点。”

  

在失落乔普林组的照片堆中,至少有一名妇女联络上,她认得其中一张在布劳内尔大街(Brownell Avenue)发现的残旧照片,她说:“那是我的家人,谢谢你!”

周五上午,艾曼迪加驾车前往当地的教堂,收集另一批的失落照片时,她第一次经过风暴的重灾区。她禁不住叹气说一句:“我的天啊!”她发现一位朋友的房子被吹袭至破碎不堪,再说: “噢,我的天啊。”

她说:“我是如此接近灾区,感觉却很抽离,那是很奇怪的,可能因为我仍然有一个家,我可以回去,但是,许多的灾民却无家可归了。”

  

艾曼迪加开车经过卡车和倒塌的电柱,旁边一堆的垃圾,她找到更多的照片和纪念品,将再它们上传到网站。

她说:“许多人不断张贴图片和留下联络电话,我已经跟大约30至40人通过电话或电邮短讯,我会继续发表这些图片,希望早日物归原主。”

艾曼迪加说:“照片,始终是人们在紧急情况下,最想带走的物品之一。有纪念价值的照片,不能被替代。那些昔日的回忆,都是美好的。”

原标题:龙卷风之后 寻找失去的珍贵回忆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