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易改运原理探讨与实践

作者:知未来 发表:2011-06-02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人类有无命运定数的问题,周易占卜术的几千年存在和实践做出了无容置疑的回答。很多易学家经过研究,给出了令人满意的回答。

一、 论命运定数的绝对存在

1、周易占卜术应验率(后来发生的事实与事前的预测相吻合为应验)极高的事实,证明人类确乎存在着很大的命运定数,即,人类的命运主体部分(贫富贵贱寿夭吉凶等)存在着难以更改的必然规律。命运有很大的定数,但也有较小的变数,即,以定数为主要的大部分,以变数为次要或辅助的小部分。孔子所言“死生由命,富贵在天”,是非常准确的。如果不是深入研究或得到古老的真传,人们往往会错误的认为变数为大部分、定数为小部分。

按照周易占卜来说,周易高手能够提前算准的命运即是命运定数,不能提前算准的命运即是命运变数。因为占卜命运吉凶祸福的应验率一般都可以达到70%到90%以上,所以可以据此断定:人的命运定数占70%以上、命运变数占30%以下。

2、笔者通过用多种方法(八字、六爻、六壬等)给人进行过大量的占卜,有80%甚至90%的应验率。通过媒体可以看到,中国有很多人能够给人较准确的预言未来。因为这种应验率不是100%,大陆的很多御用科痞、政治恶棍,就攻击、否认周易的神奇预测功能,说成是“迷信”“巫术”“神婆”“巫汉”。但是仅糊弄了那些头脑简单的人。大家知道,世上的医生给人诊断病情,据说误诊率也有30%甚至40%。按照那些御用科痞、政治恶棍的逻辑来说,医学也是“迷信”“巫术”了?

中国人普遍找人算命,笔者听到很多算过命的老年人说过 “人的命天注定”等类似的说法。那是因为他们一生的亲身经历与事前的预言完全吻合的结果。老家有个老村支书曾多次告诉笔者,年轻时某人用家传的算命书给他算命,后来一一应验。笔者少时很相信某国家的虚假宣传,真的认为孔子所言“死生由命,富贵在天”等话是骗人的。后来随着时光推移,发现身边人的命运一般都被人家算准了!才知被政治宣传所欺骗,不能信他们的!

3、当代易学顶级理论《大易识阶》认为,人类是有命运定数的。

①其中以古代晋朝著名的易学家郭璞为例,证明“人可以知天,但不能胜天”,值得深思。郭璞准确的给很多人算命,而且还准确的算准自己的死亡方式:被什么样的人陷害、在何时何地被何人斩杀,都一一应验。可见,民间俗话说:“阎王让你井里死、绝对不能湾中亡”是很正确的。

洪迈(著有《容斋随笔》的宋朝著名作家——毛泽东特别喜爱)嘲笑郭璞说:既然那么会算卦,怎么不给自己算算卦找个趋吉避凶的办法避免死于非命?对此,在《大易识阶》中米鸿宾先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准确的答案,他说:洪迈的说法是错误的!因为洪迈不知道周易的深层玄奥道理——“人可以知天,但不能胜天”。(请参阅《大易识阶》之《儒门易学家简史》)

②著名的法国预言家丹玛斯也准确预言了自己的死亡方式。据笔者的上师(高级生命师父)说:丹玛斯的预言准确率有80%左右。

③笔者曾被人用各种周易术数——相学、风水、八字、姓名、紫微斗数以及特异功能算过命,在重大事件上都异曲同工、不约而同的算准了!笔者有切身体会和经验(将来会无偿奉献给有缘有德之人)。

4、《六壬神课金口诀》的“日课”对于占卜每天的运气比较灵验。如:卦中用爻是“辰”,到了“辰”时(7到9点中),往往出现与人争执的事情。卦中见寅酉,往往出现文字、交通方面的事故等。可参网上《大易论坛》。可见,每日吉凶是有定数的。

5、命运吉凶祸福的大致定数,主要是通过五行、干支、八卦能量的吉凶旺衰来推断的,就象分析一篇文章一样,类似医生诊断,而不是现代科学计算的精确数字化,所以很难达到100%的精确推断,只能是接近100%!恕不做例举。

6、笔者调查发现,很多人认识不到命运定数的存在。即使是一些有名的易学家都认识不到。

比如,比较有名气的曾xx先生说:占卜“没有吉凶,可以超越吉凶”、“不存在铁口直断”等等。有些人还真相信他说的。其实,他是在误导人们,意思是人没有命运定数。

中国的民间算命,多数是:六爻八卦占卜近期命运、批八字占卜一生祸福贵贱。尤其是批八字,都是铁口直断一生祸福贵贱,应验率在70%、80%以上。给人算命基本是铁口直断:如某年破财、某年发财。某年运好、某年运遭。一生打光棍、某年有婚姻缘分、某年不离婚则必死配偶。夫妻关系、儿女好坏。早年丧父,一生平安,一生坎坷,大富大贵、吃国家饭等。

笔者有秘传资料,做过大量实践,发现大致有:大富大贵、中富中贵、小富小贵、平平庸庸、一世贫苦、下贱多难,6个档次,的确是“一生命运天注定”。

由此可见,曾xx先生并非真正懂得周易术数。如果说懂得《易经》还可以。但是《易经》只是周易术数的一小部分。按照《大易识阶》的评断:《易经》的主要功能是“道德训诫”,类似宗教的宣道教化。笔者发现:《易经》的占卜功能是低于一般的五行占卜术的。因为,《易经》的卦爻组合是全方位、立体式的、游离变化性很强,往往出现模棱两可、捉摸不定的境地。

二、 改运原理的探讨与实践

1、 周易的外力改运法术

从周易书籍、网上等可以看到,周易改运有很多方法,但基本上都是按照五行生克、组合搭配原理,通过占卦/风水判定出吉利或凶恶的五行,找出吉利的时间/方位/人/物/风水等、或改变一下凶恶的方位/人/物/风水等,从而形成较吉利的五行组合来实施改运原理的。这只是通过外在的五行能量场组合方法,有时有效果。

⑴ 如:按照某易学家六爻占卜:午火为财、寅木为财源,①店面应该是座东北朝西南,门向西南或南②办公室在东北,财气久远绵长。③颜色选取绿、红色④招聘人员是虎马兔蛇、避免猪鼠⑤开业时间取财源木日。

又如:某易学家用六壬神课占出某人触犯宅神生病,告其选择某日某时朝某方位出走能治愈。应验。

再如:通过勘察坟地发现东方有水为凶,将水移到西南,结果腿疼治愈。

另:某卦师占:断某人必须晚婚还要找个属相是猪的对象才能逃出大劫难等。

⑵笔者通过实验,只要算准了,改运方法用的合适往往还是有效果的。但是这些都是有条件的,命中五行组合的吉利能量场较强,才可能通过周易法术取得一些效果。否则,命中五行组合的吉利能量场比较弱,即处于败运时期,一般是不可能有效果的。所以大前提是:命运自身好坏决定实施周易改运法术是否有效果。

米xx先生在著述中提到,古代用奇门遁甲或六壬神课选择吉利时空、转换时空以图转败为胜,也是要讲究条件的。必须是配合人本身的先天运气好坏,如果处于败运时期使用法术也没用。

⑶有些道士、和尚、修炼人使用画符、念咒给人改运,往往也是配合五行来实施。条件也是:受施法术者至少得是命中五行组合的吉利能量场较强,才可以。否则,修炼人要达到一定能量层级,才能见效。但是,这往往要自己付出自身的能量、福分为代价。

⑷笔者曾经看到一个要出家的气功师,他用气功治好了很多人的病,但是有不少病虽然治好了却转化为其它的病。生病也是一种败运,可见有不少病很难治好。

⑸通过实验,一般的周易方法如:化煞罗盘、吉数字、颜色、意念、外力、姓名等是没有什么效果的。除非施术者是个达到一定能量层级的修炼人,而这种人是很少的。所以大多数声称能给人施术改运者都是骗子。

⑹有时用中药辅助改运也有效果。因为按照易学大师米xx先生,医易是同源的。中医周易本质原理相同的。周易高手断病也准,当然也能治病。用中药改运也是符合五行原理的。

⑺特殊情况下,有很高层次的修炼者或下世的真佛真道,不用具体实施法术,只是看人一眼或稍微动意念就能给人改运或治病。这种情况可遇不可求,往往道德较高尚的人才能遇到。笔者亲身经历这种事情,不敢随意乱编造。

⑻综上所述,既然命运有大致的定数,易学家们在实践中也进行了通过外力改变命运的努力,有时会有一定效果。但是这些外力对于命运大势还是很难改的或不可更改的。

总之, 正如米xx先生所讲:虽然人可以通过易学术数觉知、操纵现象,但是却难以达到真正超越人自身(的根本命运)。易学不能解决人类的终极或根本命运,要达到这一目的必须通过佛学(或道学)。他说,历史上有名的禅宗二祖神光(慧可)就是发现这个问题而断臂求法最后走入佛教的。(原文:“易学可以提供趋利避害的手段,是方便法门,而不是究竟法门。超越易学的,是佛学。佛学是究竟的,由易及佛是我的过程,也欢迎大家借鉴。”)

2、 真传有效的内在改运方法比较

怎样算是改变了命运?通过事后的命运实际与事前命运定数的比较就可以看出。如果事后的命运实际正好与事前命运定数相同,说明没有改变。反之,如果不一样或程度不同,就是改变了。假如一个人找不到周易高手,找了很多卦师占卜得出基本一致的结论,基本就是命运定数。如果有大难,一定要提前预防。下边有笔者的秘诀,可以参考。

①《了凡四训》改运方法其实借鉴了佛教的修炼方法,通过后半生的改运实践,作者延长了十几年寿命,得到一个命中原本不该有的儿子。大约改变了30%的命运。(可以参看白话文)

②《大易识阶》作者提到改运的根本方法是改心,即用五行之德(仁义礼智信),养五脏中和之气,去五毒之病根,常自反省,有毛病,赶快去掉。这样就会命随性转。但是,改运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大易识阶》提到可以通过修心养性(仁义礼智信)治疗疾病,实为易学五行术修行方法:
肝胆有病,通过修“仁”可以治疗,“以仁德存心,爱人爱物,戒杀。”
肺肠有病,通过修“义”可以治疗,“多义气,念人好处,心中敞亮,戒贪盗”
心经有病,通过修“礼”可以治疗,“以礼存心,戒邪淫”
肾/血有病,通过修“智”可以治疗,“性格柔和,多讲理不蛮横,多生智慧,戒酒”
脾胃有病,通过修“信”可以治疗,“为人老实守信,戒妄语,不埋怨”

③笔者认为:通过外在的五行能量组合方法,只是暂时有点效果而已不会太大或长久。只有按照《易经》占卜得出的卦辞爻辞作为准则,不断矫正、引导自己的心理、道德、言行,会逐渐获吉利的命运能量,不妨一试。

④有的易学家提倡用炼气功方法改运,古代书籍中记载八仙有的按照五行天干地支值日方法练气功。笔者试验过上述气功等多种气功,但是效果均不佳,后来有个高功能的人给笔者治好病,按照他的方法(有点类似八仙、密勒日巴佛)修心,有效果。再后来发现xx佛法效果极其强大,尤其对于疾病见效很快,不可思议,但是对人的道德标准要求特别高而难以达到,尤其是xx党迫害太残酷,不能公开,但可以隐蔽练习。

⑤某易学家指出,让人拜个佛道师傅,可以改运。笔者发现哪里有真正的佛道师傅?古老的宗教基本背离了原来的教义,很多出家人都是假的,没有真正去修炼,往往骗人,所以注意:不要乱拜师。只要乱收费的,一般都是假的。

⑥常念三字口诀的改运实践

笔者在占卜时,发现有些人有大难或者有人面临灾难,就按照xx功学员方法,叫其常念三字诀(真/善/忍),并知道xx功是个天大冤案,让其三退。后来发现,相信者几乎都幸运逃脱或减轻灾难(重病将要死的只有一定效果),不信者几乎没有能逃脱的。因担心受到迫害,这里不能直接公布他们的姓名,望原谅。

为什么其他方法没有如此扭转乾坤的法力,是因为其背后代表的佛道神的层次高低不同、法力大小不同。可见xx功法力超常,绝非任何其他方法所能比!!

综上所述,多数改运方法都是很慢的,但是有的效果奇异,机会难得,不妨一试!!!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