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赵连海去天安门庆六一百警阻

发表:2011-06-02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号,星期三是中国的儿童节。北京市毒奶受害儿童家长和维权人士赵连海计划带着自己的孩子到天安门广场放风筝,但受到当局近百警察的阻拦。他表示,除了让孩子玩得开心之外,去天安门放风筝对成年人来说有着更加深层的意义。

儿童节带子女天安门放风筝受阻

据《苹果日报》报导,昨日是国际儿童节,又是六四前夕敏感日子,“保外就医”在家的结石宝宝之父赵连海欲带妻子和儿女去天安门“放风筝”玩。

但昨日,赵连海携妻子和一对子女一出门,即被十多名公安国保截住,双方一度肢体推撞,赵与家人退到一个餐馆,赵连海一度用木刀指公安称要“拼了”,并用手机给海外驻京媒体狂发短讯求助。

赵连海两度发手机短信给自由亚洲记者,称一家四口被一群国保围困在大兴区一家超市内。记者联系到赵连海,他说:“(公安)非常的多,现在形势非常的紧张。非常多的国保,全是国保、便衣和公安。我现在在大兴的长途站,这里有一个京客隆超市,里头有一个吃小吃的地方。人比较多,我想强行弄我也弄不出去。我现在在等更多的朋友过来救我吧”。

其后现场警力已增加到一百多人,赵从饭店出来,看到一条街都是警车。他作出让步,带孩子去大兴野生动物园,而警车一直跟着。

赵与家人最后获准在住家附近的公园玩,但去时公园已关门,最终未能游玩。赵连海回家后上网狂骂公安,吁外界转发。

广场放风筝意义深远

赵连海在出发前对美国之音说:“希望他们今天不要敏感。首先,第一目的就是带孩子去玩。当然有更深层的涵义,就是希望能引起更多人的反思。”他表示他只会陪着孩子放风筝,不会举标语牌或喊口号。

赵连海还说:“当然还有深层次的意义,这都不忌讳说。北京,尤其是天安门,是中国的中心。我们今天的现状,我们在这个国家,我们经常受到伤害,包括我们的孩子们都经常受到人为的伤害,而受到伤害后又受到非常不公平的对待,让我们非常的痛心。”

赵连海将继续为结实宝宝维权

上周四,赵连海与两位家长到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北京办事处,表达对该协会成立的医疗赔偿基金,数年来的赔偿及营运情况的不满。被拒之门外,后被公安扣留十个小时。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面对名存实亡的赔偿基金。结石患儿家长蒋亚林说:“赵连海已经昨天在群里说了,会想办法寻求民间基金并且会向香港同胞求助。”

不过,赵连海还是希望尽最后努力,他说:“我们打算是在6月份的中旬去卫生部,就结石宝宝遗留的太多的问题要求相关的部门及时的救治,尤其是很多这些病情相对严重的这些,我们要求必须尽快的给予救治。这些孩子们的病情拖延一天,他们的病情就会加重一些。我们希望相关的部门,相关的官员,不要再用各种借口和理由来推脱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