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三千退休工人市人大封路要增加福利

发表:2011-05-30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烟台三千名市直属企业退休工人周一上午聚集到市人大门前讨说法,要求解决福利待遇问题,由于人数众多,交通干道被堵死,大批警察前往戒备并拍摄,与工人发生冲突。代表曾被威胁,因此,没有参加当天请愿活动。

山东烟台三千名市直属企业的退休工人周一上午八点开始聚集到市人大门前请愿,由于人数越聚越多,到了9点钟左右,工人堵死了市人大前的红旗路,大批警察赶来戒备并拍照,录像,引起工人的抗议,有人上前阻止时与警察发生争吵,冲突。

当时在现场的曲姓退休工人周一对本台表示,从早晨8点钟开始就陆陆续续的聚集到人大常委会门前,到了8:45分去了两千人左右,把市人大门前的公路给堵死了,车辆都不通了,九点多钟的时候,人聚集到三千多人,特别是看到公安人员拍照,录像,他们很激愤,就(上前评理)说,你们没有经过我们的允许凭什么给我们照相?提出了交涉,公安局也没理会,继续拍照,录像,这方面发生了一些争吵,但是基本上最后还是该录的录,该堵的堵,各个还都比较克制,现在到底是怎么样了,我不是很清楚,因为我回来得比较早。

而由于当局一直想打出头鸟,这次请愿的最大特点是没有工人代表带领,他们都被迫留在家里,其中田淑渡对本台表示:很可能他们(警方)这一次有目的,把我们形成一个是我们十个人组织他们去的,如果这样的话,我们就有煽动组织的嫌疑,所以我们就没有去,结果,去的人更多,封路情况更严重,这样就证实一下,不是我们十个代表组织的,而是群众确实是自发的。

据悉,十名工人代表在27号已经被政府官员叫去谈话,但是,毫无结果。而全烟台市直属企业的退休工人有四,五万人,他们从06年开始就向市信访局提交了14项要求解决不公平福利待遇问题,最主要的还是其中三项,要求增加每月140元的生活补贴,35%住房补贴以及5000元阳光工程问题。而27号代表与政府官员的谈话所得到的答复与 07年一样,全部被拒绝。

田淑渡说:原先和市政府约定是30号,也就是今天进行一个对话,结果,他们提前了27号和我们对话,我们还是提出那三个问题,答复意见还是三年前的意见,我们就不能同意了,他有点恼怒了,我们说完了以后,他们也没有什么表示,连个告别词也没有,抬腿就走。

据了解,政府官员给的答复是,增加140 块钱的劳动保障金不符合国家规定,因地方不能随便提高劳动保障金,而事业单位及公务员退休人员,他们那140元是算在生活补贴里。而对于35%的住房补贴,官员说国家没有这方面的文件规定,但是,据悉,98年的房贴规定: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全都有,一直发到退休年限为止,可是他们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从02年开始又都有了,因为市政府特为其制定了政策。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一年享受5000元过节费用,被称为阳光工程,而工人就完全没有这些福利,工人称阳光永远普照不到他们的头上 。

姓曲的退休工人表示,他们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力,专门为自己和少数利益集团谋福利,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抛在脑后,那就不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而是立党为私执政为己。

田淑渡说,工人们决不妥协,坚持要应有的福利,他正在写有关材料,之后还要继续递交到市人大,乃至北京中央政府。

据工人表示,他们为国家工作这么多年,退休后应该是安享晚年的时候,哪想到生活窘迫,工资永远跟不上通胀,说是每年涨一百七十多块钱,连续涨七年,但是,事业单位和公务员退休人员一次工资的涨幅就超过了他们七年涨幅,而且各种福利连续不断地到了他们的腰包,有的单位发钱时甚至不让问是什么钱,只管拿着。而对比下,退休工人只有那可怜的退休金,想要一点点福利难上加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