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上最值得重视的方位(组图)

发表:2011-05-29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说,现代家居风水里面,哪些位置最重要?大门朝向?主人房位置?厨房灶的摆放?阳台出入位置?其实这些都重要。但如果说家居风水里面,最值得重视的位置是哪一个呢?就必属这个位置无疑:角位!相信很多人不理解这个角位是什么意思?比方说,整个房子的角位,客厅的角位,厨房的角位,主人房的角位,洗手间的角位,就是墙角的位置。有人会奇怪了,问,为什么墙角的位置如此的重要?是的!墙角在风水学中的位置十分重要,一旦利用好了,重视了,至少可保你平安无事。求财的,财稳;工作的,工作稳定;健康的,生病少;夫妻感情的,和气一团。

关于这个角位的说法,其实在很早之前,香港某些大师就举过这样一个例子,其实是蛮有道理的。即是说家居里面的财位,通常是大门看去45度的角位上。这虽然非绝对准确,但绝对指出了墙角或是角位在风水学上的作用,所以,如果你不懂风水,又想求家宅平安顺利,有一个稳妥的方位,就是从这个墙角位入手。怎么入手呢?举几例如下:

一、客厅

就比如这个客厅的墙角位,一般客厅都有四个墙角位。一般人在布置起来时,通常都会摆放茶几或沙发、壁柜这些。但原来客厅的墙角位,通常就是整个家居风水里面的财位。例如大门看去的45度位置上,确实是比较稳妥的财位。而适合摆一些神柜或鱼缸或会发声会动的物件或物品。其实这个原理,在风水学上来说,就是“城门法”。城门法在风水学里面,极之重要。用先人的话来说,得了城门法,富贵就有可能了。所以,千万别轻视了你客厅的墙角位,别不理它,或随便摆些东西就完事了。

二、卧房

又例如主人房的墙角位。在我平时看风水的过程中,我发现很多家居的设计理念或住户本身的理念都是将床按放在整个房间的中心,比如床头都喜欢靠在墙的中间,然后左右再摆放床头柜。原来从风水学上来说,这并非一种适合的摆法。风水学上,关于主人房床的摆放,床头最好靠墙角。就是说床头靠一边的墙,然后床的其中一个侧边也靠墙,这种摆法是最理想最利身体健康以及夫妻感情的。所以,为什么我们的古人,总将床头按放在墙角或角位的位置上,不是没有道理的。其实,这样的原理,就是涉及到床头和房门的一个角度问题。这样摆放,便可以避免很多煞气,以及不利因素,这是我们古人智慧的结晶,经验的汇总,绝对是一个真理!

厨房

再如厨房中灶的位置,现在家居设计里面,很多厨房的灶,为了方便,也是将灶台设计在中心或中间部位。当然,这是从方便的角度出发,无可厚非。但是这样的设计,有时会带来一些风水学上不利健康的影响。一般灶的位置,还是偏在墙角或角位的位置上,最合适。一般这样摆放,至少保平安、健康!因为灶在中间,收的气就不清,不专,气就杂,气就有旺和弱之分。

所以,千万不要忽略了这些角位。这些角位在风水学上至关重要,用好了,就能顺利许多。有人经常问,风水是什么?其实很简单的:就是太阳运转过程中折射到不同地方形成的角度差,引起的一系列例如水温、土壤酸碱性、空气成份多少、光合作用程度等的不同作用于人和方位的影响。所以,风水学,强调的永远是时间和方位角度之间的变化关系。而这些方位或角度,从大的方面来说,和经纬度有关,例如南方热带才能产荔枝,北方寒冷地区才能产苹果一样,从小的从面来说,就是和立极角度产生的落差而起的变化。你说,这是一门学问吗?绝对是了!

来源:非常运势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