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那个年代,邓丽君人在大陆?(视频)(组图)

 唱吧!永远的邓丽君 中共怕什么

作者:关敏 发表:2011-05-08 1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逝日16周年 精典视频再现邓丽君


邓丽君和驾机来归的反共义士吴荣根会面

2011年5月8日是邓丽君逝日16周年的日子,然而她甜美的笑容和歌声,至今仍令人难以忘怀,但更令人尊敬的是她那颗真心为国、为民族的心意。身为国军后代,庆幸她的父亲能来到台湾,庆幸她能生长在台湾,否则怎么能有我们的邓丽君呢?记得邓丽君和驾机来归的反共义士吴荣根会面时,当吴荣根谈到大陆人民对她的歌声之喜爱时,一旁的她感动落泪。但猜想此时,在她心里真正落泪的原因是她最牵挂的大陆人民的生活吧。


此视频前半段为梅花,后半段为中华民国颂,据说邓丽君在北京被禁,就冲这首歌。

两岸总是个大对比,在台湾及海外被广受欢迎的邓丽君,其曲调柔和优美的歌曲,竟被中共定为“黄色歌曲”、“靡靡之音”,长期全面被禁。文革结束之后,才被解禁,风靡大江南北,成为80年代流行音乐的标志。使邓丽君在大陆赢得“小邓”的美誉,与当时的中共领导人邓小平一起成为老百姓熟悉的名字,民间流传:“白天听老邓,晚上听小邓”、“只爱小邓,不爱老邓”。然而她却从未踏上大陆这块土地去会会那深深被她歌声打动的中国人民,因为邓丽君说过:“我回大陆演唱的那一天,就是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的那一天”。

这一句话出自六四天安门事件发生后,在六四事件之前,人在香港的邓丽君参加了抗议集会,在30万人参加的《民主歌声献中华》活动中,她头颈上挂着“反对军管”的牌子,演唱了《我的家在山的那一边》歌曲,充份表逹了她心里的悲痛。在这之后,她便离开香港去了法国。

然而现在梅花依旧傲雪,真正的中华民国来到了台湾,中华民国颂被老邓改成了中华民族颂,然而邓丽君已经仙逝……大陆仍在中共的统治下过著大家都心知肚明的苦日子,只是把公开的镇压成了地下化,手段随着科技进步越来越多样,也更加邪恶,若善良的邓丽君仍在世,要流多少泪,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到大陆演唱呢?当听到这两首歌,那凄美的曲调以及邓丽君爱国的热情,怎能不催人泪下?

其他歌曲介绍 


一首“几多愁”唱出李后主“虞美人”的心境

《淡淡幽情》是邓丽君演艺事业的颠峰时期经典之作,也是她亲身参与策划的第一张唱片,充分显现出她的绝代才情和旷世才华,可说是邓丽君最具个人特色的一张专辑。里面的十二首歌均选自宋词名作,当中共的无神论及文化大革命将中国毁的体无完肤时,邓丽君典雅、庄重、温柔的歌声将这些从作词到作曲、演唱,前后经历了上千年的时间,凝聚著十几代文艺人杰的歌曲唱得如此完美时,让人无不庆幸她人不在大陆,才得以将这些中国文化美好的诗词再次发扬。让大陆百姓在饱受毛泽东那些乱七八糟的毛语录和毛诗词,以及天天听老邓下,还有另一选择可以洗涤心灵。

不过尽管这张专辑大受好评,除了《但愿人长久》这首较为中性的歌曲有歌星翻唱过外,迄今尚无人敢尝试其他歌曲,因为任何翻唱都将破坏了邓丽君最恰切的演绎和独具的天韵而变得俗不忍听。

1985年12月31日邓丽君首次参加(第36回)日本红白歌合战,献唱歌曲“爱人”。邓丽君当时装扮成日本家喻户晓的杨贵妃进行表演,歌艺惊艳全日本。此视频则为邓丽君身披婚纱的日文演唱版,只惜除了在舞台上,在现实中,她一直没有机会成为真正的新娘。

最后以《我只在乎你》来做为逝日16周年的代表吧,“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愿感染你的气息……”。这正不是“十亿个掌声”下的无数歌迷的心声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