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会对共产党说什么? (图)

作者:石旷 发表:2011-05-02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先生为人磊落,旗帜鲜明,始终以民族前途为重,以民众利益为先。

一个家族的专制叫帝制,一个党的专制叫独裁,孙中山一生专门反对的就是专制独裁,要实现的是民主共和。辛亥革命一百年了,今天,他站出来会对中国人说些什么呢?

孙中山乳名叫帝像,一生却以推翻帝制和变相的帝制为使命。起初,年轻的孙中山对清政府尚抱热望,希望通过上书请命,陈明厉害,让腐败无能的政府改良,然而,他苦心良意近万言的《上李鸿章书》,如泥牛入海被不理不睬。一盆凉水浇醒了孙中山,从此,他放弃改良帝制的幻想,踏上推翻帝制的征途,而且百折不回,越挫越奋,一生领导十次起义,发动一次护国北伐,讨伐当上皇帝的袁世凯。二次护法北伐,讨伐废弃法制,一意独裁的段祺瑞和军阀。

孙先生为人磊落,旗帜鲜明,始终以民族前途为重,以民众利益为先。1894年,他成立的第一个革命组织“兴中会”,入会誓词为“驱除鞑虏,恢复中国,创立合众政府,倘有贰心,神明鉴查。”第二年,他们设计了青天白日旗,寓意新中国天下太平、清明祥和,十二道光线,代表中国十二天干,承继着中国古老的传统。十年后,中国同盟会,在宗旨中加入:建立民国,平均地权。又过了七年,流亡海外十六年的孙中山回到深爱的祖国,被选举为中国第一任临时大总统,他把1912年1月1日,作为民国建元的开始。

然而,一个王朝死亡时,总会有恋尸不舍者,有的是意识僵化,习惯旧规;有的则是投机谋私,以求做大。袁世凯、段祺瑞等便是后者,他们恋得是权力,贪得是私益。孙中山先生则相反,他在任职3个月,公布30多件法律政令,大力倡导民族、民权、民生。后来,在中国国民党成立大会上,孙中山明确解释三民主义:民族的自由和独立;民权,使国民不仅有选举权,而且兼有创制、复决、罢官的权利,使政治机构民主化,人民参加政权管理;民生,平均地权和节制资本,改善人民生活。

孙中山可称为勇士,他翻开了中国的现代历史,然而,他一生最为惨痛的教训竟是三次被骗。第一次被袁世凯所骗:在袁世凯一再表示支持共和时,为了国家的利益,孙中山先生把总统之位让给了袁,孙曾天真的表示支持袁,自己去修铁路。可袁1914年废除《临时约法》,把总统变做终身制,1915年底竟在二次全国人民“推戴”下称起了“皇帝”。

第二次被陈炯明所骗:陈为孙一手提拔,并把粤军交付给他,令他意想不到的是陈在他讨伐军阀时,发动叛变,在他一再不相信情况下,追杀他于海上,几乎使其丧命,第二次护法战争也由此失败。“祸生肘腋,干戈起于肺腑”曾使孙先生痛彻心扉,然而,他如果看到自己第三次受骗的结果,更会肝胆俱裂。

第三次孙中山被共产党所骗,欢迎共产党加入国民党,使共产党迅速壮大,直到在国民党执政期间不断起义,直到把刚刚打败日本人的国民党赶到台湾,把孙中山的青天白日旗从中国大陆扯下。不说内战造成的民众灾难,建立了共产党极权国家后,大杀大伐,中国儿女8000万殒命红魔之手。当初许诺给地的农民没地、许诺给工厂的工人下岗,抢了地,抢了钱的共产党成了最大的地主,最大的资本家。把马、恩、列、斯四个外国人奉为祖师,奉命划出外蒙、出兵朝、越,把大片土地划给他国,比清朝还卖国。号称人民和共和,却是自认比秦始皇超过万倍。孙先生听过“五四”,没听过“六四”,见过杀革命者,没见过杀炼功人。就是今天,许诺给自由的知识份子,胆敢为民说话的律师、作家、记者、学者、艺术家也会失踪啊,一百年了,民国开元一百年了。

孙先生被共产党称为“伟大的革命先驱”,先生如果今天在会如何?

孔子代表中国的传统文化,站在天安门指证共产党不仁、不义、不礼、不智、不信,党魁为暴君兼小人。圣人不怒,只说逝者如斯。知道载舟的水必能覆舟。共产党不敢面对圣人,又请出孙中山先生,可是难道中共忘了孙先生刚烈如火,面对专制和独裁必拍案而起再举征伐?不要欺圣人作古,前驱已逝,青天白日下,有孔子后裔在海外架飞机纪念“六四”,有孙先生后代在香港推进民主运动,有九千万大陆勇者退出共产党及附属组织。人心如水如潮。

孙先生死后,遗像两边是他的遗言: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需努力。横匾为:有志竟成。今天,来到天安门广场的孙先生目视前方,格外平静,似乎胸有成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下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