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反对 联国对叙问题草案会谈无果而终(组图)

发表:2011-04-28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威群众手持标语:停止屠杀!

周三,德国等西方国家提出的谴责叙利亚政府、派遣独立调查团的提案没有在联合国安理会的闭门会议上通过。与此同时,叙利亚局势进一步升级,反对派发出求救:在德拉有发生屠杀的危险。

联合国安理会的15个成员国周三(4月28日)在纽约继续召开闭门会议,德国和法、英、葡提出了一份共同声明的草案,谴责大马士革对政府反对者的暴力镇压,并且要求对相关事件进行独立调查。但这份草案遭到了俄罗斯和中国的反对,黎巴嫩也对这一草案表示疑义。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大使潘金(Alexander Pankin)发出警告,假如外部势力介入干预,将在叙利亚引发一场内战。他说,发生在这个阿拉伯国家的危机"对国际和平与安全不构成威胁",而国际社会的干预反而可能会造成"对地区安全的真实威胁"。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赖斯(Susan Rice)敦促大马士革政府改变路线,她在会上说:

"美国政府呼吁阿萨德总统立刻改变政策路线,倾听本国民众的呼声。我们同时要求国际社会对叙利亚暴力镇压反对派的行为予以坚决和一致的谴责,让那些粗暴践踏人权的人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阿罗德(Gerard Araud)表示,假如叙利亚政府方面没有做出积极的反应,那么法国将与其它国家一道,寻求增加施压的途径。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维蒂希(Peter Wittig)表示,德国将对"适当的措施"予以支持。

据外交人士圈内消息,在此次闭门会议无果而终之后,安理会西方成员国要求举行一次对外公开的会议,以赋予各国一个对叙利亚政府镇压行为公开表示谴责的机会。欧盟将于本周五就是否对叙利亚采取制裁措施进行磋商。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在柏林表示,欧盟必须对其与叙利亚的合作关系重新进行全面的审视,并就包括从暂停合作项目到有目标的制裁等一系列具体措施进行讨论。

  
反对派网页上发布的政府军坦克运输车队图像

在叙利亚南部城市、反对派抗议浪潮的始发地德拉,政府军继续出动坦克车队和狙击手,对反对派人士进行血腥镇压。联合国副秘书长帕斯科(Lynn Pascoe)表示,估计从今年3月中旬爆发示威抗议浪潮以来,已经有350到400人被杀害。人权组织估计这一数字更高,应该至少有450人死亡。

反对阿萨德的网站上周三公布了一些录像视频,在上面可以看到运输坦克的牵引车队,反对派称,这是政府军在上周末时向德拉增援兵力的场景。反对派在网页上报道称,受了枪伤的反对派人士被拒绝进入医院治疗,只好在一些条件恶劣的民房里处理伤势。

与此同时,总统阿萨德也开始失去自己阵营的支持。他领导的执政党复兴党有228人在德拉和港口城市巴尼亚斯(Banias)宣布退党,以抗议政府军对示威活动的暴力镇压。据路透社报道,这样的行动在呼吁民主的示威游行浪潮爆发之前是不可想象的。复兴党从1963年至今一直是执政党。

原标题:联合国针对叙利亚问题的会谈再次无果而终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