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指公园论政已成趋势难以控制

发表:2011-04-28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海外网站报道,当局为防户外集会的人越来越多,北京多个公园提高门票减少人群。有维权人士却认为,民众到公园论政或诉冤已成新趋势,难以控制。(文宇晴报道)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周二在其博客上,再次呼吁群众响应第11轮在周六、周日的集会,同时也列出80多个海内外的集会地点。与此同时,据海外网站博讯报道,因近期常有访民到公园集会,甚至藉大唱红歌讽刺政府,官方为避免访民再到公园聚集,突然把北京多个公园的门票提高。其中景山公园由原来的2元加至5元;北海公园则由10元涨价至20元,加价的幅度高达1倍。

本台致电北海公园了解,但接线的员工否认加价。

不管公园门票是否以加价来减少前来聚集的访民数量,曾在公园举办过人权讨论会而遭到警方驱赶的六四伤残人士齐志勇对记者表示,现在越来越多访民在公园这类的公共场所发表意见,或是向途人诉说冤情。相信是这样的缘故,政府才会如此紧张,除了召来警察在附近进行监视外,如果集会的人数太多,便会进行驱赶和抓捕。

他说:“茉莉花,还有最近……你也知道他们神经上很紧张。每到周六和周日都受到监控。上访人员唱红歌,或是喊口号。警察一来,马上就喊共产党万岁。前年的我们在日坛公园举办过(集会),所以就是那次后他们也对公园加强了警戒。只要是10个人以上或是成群的人就会阻止。”

至于在山东省济南市有俗称“民主广场”的“英雄山北门广场”,也因为越来越多访民来到这里参加周日论政聚会,当局曾多次进行驱赶,甚至在聚会举行前软禁准备出席的人士,现居济南市的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就是其中之一。

孙教授表示,由于访民无法得到政府部门的帮助解决问题,于是走上公众地方申诉冤情的人也越来越多。日前便听说有人因到公园聚会而被抄家,也有些人经常被传唤问话。因此,现在能成功到公园聚会人越来越少。孙教授说,尽管他们经常去的公园广场没有收门票的规定,不排除其他地区会以收门票费或提高门票来减少前往聚集的人群。

他说:“越来越少是有这样的情况的,大家总是在去了以后他找找你,或是抄你的家。这个造成一种影响,大家说他们这么敏感,我要不要避一避风头?当局会采取任何方法的,加价我估计也是限制去公园人吧。”

另外,因场地问题选择在户外举行例行聚会的北京守望都会,连续三周的活动都被当局阻止,教中牧师和主要成员被软禁,甚至闯关参与户外敬拜聚会的教友被抓捕拘留。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