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480处监禁设施 人权状况惨不忍睹(组图)

发表:2011-04-27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悉,北韩共有至少480多处的各种监狱和强制监禁设施,其中包括政治犯收容所、劳动锻炼队等。

人权团体“北韩人权纪录保存所”26日表示,该团体以1.3万名脱北者的证言为基础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在北韩拘留所和劳动锻炼队分别有210处,有23处教化所、5处教养所、27处集结所、6处政治犯收容所。


▲“2011北韩自由刊首尔大会”26日在首尔火车站广场举行。图为,参加集会的人们举着在政治犯收容所受压迫的北韩居民的照片。

北韩在全国共设有210多处拘留所,每个市、郡、区各设有一处。集结所和教养所是在北韩刑法上所没有规定的关押设施,自2000年以后它用来不需要裁决的监禁设施,主要关押被强制送还的脱北者等。教化所是已决犯接受强制劳动的地方。政治犯收容所则是发生践踏人权最严重的地方,目前已经确认的地方有耀德郡、凤仓里、咸镜北道会宁收容所等共6处。

上世纪90年代被关押在咸兴教化所的一位脱北者透露:“把500多人带到一个空无人烟的荒野上,并让我们挖洞自己活下去。他们只给我们一把铁锹。死了很多人。”另一位脱北者说:“被抓到教化所的居民只能在荒地上铺着稻草睡觉。”据调查,这些监禁设施几乎不会提供食物,被关押者只能自己种地解决食物。

饲养家畜的圈舍也被用作监狱。另一名脱北者说:“曾饲养猪的圈舍里砌起围墙,并把它当作教化所。只能容纳30人的屋子关押了100多人。”

一些脱北者在国家安全保卫部受审时,还会经常遭到严酷的暴行。脱北者纷纷证实:“打得脚趾甲都掉了”、“嘴唇和鼻子被打破出血也不管”。某女性脱北者还在证言,自己曾在集结所被指导员强奸后堕胎。

北韩人权纪录保存所表示,北韩不公开上述强制监禁设施,或是提供虚假资讯。北韩只承认23个教化所中的3个,沙里院教化所(黄海北道)、川内教化所(江原道)等均为对外展示的教化所。

北韩人权纪录保存所方面表示:“北韩拥有无数监禁设施,堪称‘监狱共和国’。”

  
▲图为,日本富士电视台2004年2月公开的北韩耀德政治犯收容所情况。政治犯正在警卫队和保卫部人员住宅区搬运排泄物。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