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红歌民不爱唱 18大前薄熙来争位(图)

发表:2011-04-24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众表示,不爱唱红歌。评论人士指出,这是当局对人们進行思想操控的表现,同时也是重庆党委书记薄熙来为了在18大能占有一席之位,而响应中共上层的举动。

近日,大陆重庆当局对中宣部选出的36首红歌,要求媒体要高密度宣传,并保证人人会唱、能唱、爱唱。而民众表示,不爱唱红歌。评论人士指出,这是当局对人们进行思想操控的表现,同时也是重庆党委书记薄熙来为了在18大能占有一席之位,而响应中共上层的举动。

中共为给建党90周年造势,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了评选红歌的活动。目前选出了36首初评入围歌曲,还将在5月中旬评出10首歌曲。这些被认为符合所谓的“时代主旋律”的歌曲,当局要求要学唱传唱。

目前,中国网路电视台《唱响中国》官网已刊载36首歌曲的试听和视频,《光明日报》从4月10号起每天刊发一首新歌简谱。

民众王女士:“现在的红歌我不见得爱听,不愿意唱他们所说的那种红歌,而是唱我们心里想唱的歌。说句良心话,作为我是一个中国公民,现在老百姓们没有安居乐业,再者说了,到处都是迫害和打压,现在的政府到这种程度,老百姓还能再支持你吗?”

为响应中宣部的要求,重庆当局要求市属媒体从4月10号到5月20号,对这36首歌曲进行高密度宣传推广。

胡平(《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要求大家唱红歌呢,更有种强力灌输的这么一个意思,实际上让你唱红歌实际上就是让你屈服,就是强迫你去认同现在的政权,所以它就带有指鹿为马的性质,谁都知道那是个鹿,就是逼着大家非要说它是马不行。你不说那是马,就说明你在政治上不可靠。”

据了解,重庆市开展大规模的红歌传唱活动已累计15万多场,要求参与的民众超过9千万人次。而这36首红歌,当局要求人人会唱、人人能唱、人人爱唱。

胡平认为,中共“十八大”临近,上层明争暗斗格外激烈。薄熙来的“唱红打黑”是江系冲击“十八大”的一张重要王牌。如果“十八大”薄熙来占了上风,“重庆模式”有可能成为中共的一种路线,而将会把中国推进一条更危险的道路。

胡平(《北京之春》杂志主编):唱红这个事情本来是薄熙来在重庆先搞起来的。假如“唱红打黑”的模式在全国推广,当然就意味着“重庆模式”在全国的推广,当然也就意味着“重庆模式”的首创者薄熙来在中共高层地位的一个上升。”

中共中央组织部长、政治局委员李源潮16到18号到重庆视察,他对薄熙来的“打黑运动”大加赞赏。

而自从去年以来,先后有多名中共高官视察重庆,包括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及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