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500万人活在核威胁下”(图)

发表:2011-04-23 1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亚湾与岭澳核电站方圆75公里范围各覆蓋了2800万人口。

科学杂志《自然》分析指出,全球将近5亿人口活在核电站方圆75公里范围内,其中国占了7300万人。

《自然》联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进行的分析发现,以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方圆30公里封锁区和劝离区域计算,全球约9000万人活在这潜在风险区域内。

如果把范围扩大至核电站方圆75公里,则美国受威胁人口最多,超过1.1亿人;中国7300万人受到威胁;印度达5700万人。

但是《自然》的报导也强调,核电专家指出,对核电站周边范围的潜在风险进行客观评估“几乎不可能”。

报导说,这是因为每一个反应堆都有其独特的风险因素,还有一些纯粹不为人知的风险尚待发掘。

在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引发福岛第一核电站危机后,中国环保部的核安全官员曾表示,中国的核设施安全“有保障”,中国不会因为福岛核危机而放弃核电发展。

潜在威胁

自然杂志的分析指出,如果按照方圆30公里的范围计算,中国大陆有900万人生活在这潜在风险区内。

但是按照75公里范围计算,则广东大亚湾核电站和比邻的岭澳核电站各自覆蓋了2800万人口,当中包括香港部分范围。

《自然》的报导还指出,虽然核电站的潜在威胁难以一概而论,但是诸如厂房规模等因素还是足以衡量其风险之高低。厂房规模越大,一旦发生爆炸,所产生的辐射尘也自然会越多。

按发电功率计算,目前全球最大的核电站是日本东京电力旗下的柏崎刈羽核电站,其他具备近似规模的还包括中国的浙江秦山核电站。

《自然》指出,像地震等外来威胁,以至于核电站的设计和年龄,都是核专家们普遍认同应当考虑的重要风险因素,但是,设计再安全的核电站,也始终是由人来操作。

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主席,核工程师施特里克按键在《自然》杂志发表评论说,人类的“过分自信”是最让他担忧的一个风险。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