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签证服务,吸引更多人来美

发表:2011-04-21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任何想来美国的人,不论是学生、商人还是游客都知道,拿到美国签证需要花上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的时间,可能还要跑到美国大使馆或者领事馆好几趟。美国官员表示,他们意识到有必要改进签证和其它领事服务,而且他们也正在为此采取协调努力。这些努力正是国会最近一次听证会的焦点。

来自明尼苏达州的民主党参议员艾米.克罗布彻指出,在经济增长乏力、财政紧缩的时刻,美国不能把游客和其他外国访问者看成是理所当然的事。

他说:“这事关就业。每个来美国的外国游客平均会消费4000美元。我们说的是实打实的钱。仅2009年一年,外国游客的消费就支撑了美国90万个工作岗位,给美国工人创造了230亿美元的收入。”

克罗布彻是参议院商务委员会负责竞争、创新和推动出口小组委员会的主席。她说,2000年到2009年间,美国在全球旅游业所占的比例下降了三分之一,导致美国损失数百亿美元的收入和数十万个就业机会。

去年,奥巴马总统签署了旅游促进法,建立政府与企业的合作机制,以吸引更多游客前来美国。克罗布彻4月初的听证会上表示,只有改善美国的签证发放程序,才能使这个计划奏效。

克罗布彻说:“如果外国游客几个月都拿不到美国签证,这对我们宣传美国毫无帮助。最近的一次调查发现,73%的受访者表示如果需要等两、三个月才能拿到签证,他们就不会来美国旅游。可悲的是,在一些国家,人们就得等这么长时间。”

在听证会上作证的官员说,他们正在采取行动,加速签证申请程序,同时增加领事官员。他们还指出,有更多的国家正在加入免签证项目,从而为很多种类的赴美旅行免去签证手续。目前共有36个国家加入了免签证项目。

美国国务院负责签证服务的副助理国务卿大卫.多纳休认为,这些措施有助于扭转赴美旅游人数下降的情况。

他说:“2010年有6千万国际游客来到美国,比2006年增长了17%。来自世界发展最快经济体的签证申请数量快速增加。2005年以来,给中国公民颁发的签证数量增加了一倍,俄罗斯的增加了52%,墨西哥24%,中东和北非地区增加了50%多。在巴西,签证颁发数量几乎增加了三倍。”

但多纳休指出,加速签证审批程序的同时,还必须考虑到在2001年纽约和华盛顿遭到恐怖袭击后,美国需要对每个进入美国的外国人进行背景审查。他说,有人建议采取视频会议技术,让美国官员可以远距离与签证申请人面谈,而不是要求申请人到美国领事馆面谈。多纳休认为,从安全角度来说,这样的建议是不明智的。

他说:“面对面谈话的目的是实实在在地审核站在你面前的申请人,确定他们是否会恰当地使用他们的签证。而在Skype可视电话那种二维情况下,即便是使用最棒的技术,我们也无法做出同样的判断。我们认为面对面的接触是很重要的。”

为了简化入境手续并减少延误,前布什政府建立了“入境模范口岸”项目。这个项目把更多的海关和边检人员部署到美国最繁忙的国际机场,还翻新了检查区域,让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项目还设立了快速通道,以方便到达旅客能够赶得上转机航班。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