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钚元素 堆芯熔化已经发生 (图)

发表:2011-03-29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福岛核电站周围土壤中发现钸元素

日本福岛核电站危机远远没有过去。目前已经在核电站区域内的土壤中发现了钸元素。这证明,堆芯熔化已经发生。

东京电力公司信誉下降

日本福岛核电站周围的5处地方的土壤中发现了钸元素。钸元素是一种剧毒的重金属。然而尽管如此,福岛核电站的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再次采取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做法。该公司强调说,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险。

舆论对于东京电力公司的批评日益增多。它的可信度正在削弱。不久前它还错报了2号核反应堆积水的放射性物质超标值。对此甚至日本政府都觉得不可原谅。

但不管是超标1千万倍,还是现在所说的只有10万倍,2号机组的积水显然已经受到了严重污染。

日本政府发言人枝野幸男表示,在2号机组发动机机房内积水中测出的高辐射值表明,曾经发生过堆芯熔化。目前正在努力阻止受污染的积水渗入到土壤当中。

日本地震发生后不久核反应堆可能就已经发生了堆芯熔化。对此,两周前一些核问题专家就表示了担忧。

目前尚不清楚受污染的积水是否已经渗入到了地下。起码有一点是清楚的,这就是福岛核电站前的海水已经受到了高辐射污染。

目前最为要紧的任务是,尽快从发动机机房内将受到辐射的积水排掉。此后才能重新就冷却系统展开工作,使反应堆恢复稳定。

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担忧

周一,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在维也纳表示,局势仍然十分严峻,远远没有得到缓解。福岛核电站周围地区的环境,食品和水源的污染令人十分担忧。

有消息说,在5个地方发现了钸元素之前,日本政府承认在过去的两周里2号反应堆出现过堆芯融化。日本政府发言人枝野幸男说,相信这个过程已经停止。日本NHK电视台报道说,由于2号机组积水中的辐射严重超标,因此抢救人员减少了注水量。这造成反应堆内部的温度再次升高。

东京电力公司称,在3月21日和22日对土壤取样时查出了钸元素。该公司还声称,土壤中的钸元素含量极低,不会对人体造成危险。

另据消息,东京电力公司已经向法国专家求助。法国工业部长贝松(Eric Besson)对媒体证实了这个消息。他说,法国阿海珐(Areva)核工业集团不久将向日本派出两名专家。法国电力集团(EDF)已向日本运去了可以在受辐射区域内进行工作的机器人。日本政府发言人枝野幸男强调,福岛核电站方圆20公里受到了污染,目前对人体健康构成很大威胁,因此当地居民在政府开放绿灯之前不要返回这个地区。但是据NHK报道,不少该地区的灾民已经不顾警告开始返家。

原标题 日本核电站危机还远远没有过去

中国注:钸(plutonium)是一种剧毒放射性元素,外表呈银白色,存在于自然界中是质量最重的元素,也是原子能工业的重要原料,可作为核燃料和核武器的裂变剂,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投在日本长崎市和广岛市的原子弹,都使用了钸制作内核部分。钸239裂变速度快,临界值小,要用3公尺厚的水泥才能挡住核辐射。因钸的质量重,所以容易溶在水中,不会漂浮在空气里,属于毒性强,但相对扩散性较低的元素。不过,一旦钸进入人体血液,会在骨髓中存在多年,导致罹癌的严重后遗症。二次大战期间,科学家曾透过实验证明,只要数毫克的钸就足以让动物死亡。据了解,台湾与世界上主要核电厂都采用铀235做为核反应炉材料,只有法国和日本使用钸燃料棒。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