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有无腐败,看康生住宅(组图)

发表:2011-03-26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时有人叫喊文革没有腐败,且不提东北一个科级的煤炭公司小经理王守信就能贪污十几万,革命家康生的住宅似乎也能说明点什么。


康生住宅前的巷道(网路截图)

康生的宅子就在这个小胡同里,旧鼓楼大街小石桥胡同24号。在北京,小胡同里藏着不少深宅大院,过去是王公贵族的宅子,1949年后成了“人民公仆”的住所。


康生住宅(网路截图)

这是院门。原来是清朝大臣盛宣怀的宅子。1949年后,国家副主席董必武在这里住了8年。据说董老嫌这里太大,搬走了,1956年康生搬了进来,一直住到 1975年去世。康生死后,这所房子起初闲着。再后来,就改成宾馆了。


康生住宅(网路截图)

正对着大门,摆了几块假山石,还有喷泉。康生是个很有艺术修养的收藏家,文革期间,他收集了34000册书籍和5500件文物,许多宝贝是抄家的收获,也有从国家博物馆包括故宫博物院里拿来的。许多珍贵的古籍还盖上了康生收藏印。康生是无产阶级司令部的首长,特权大着呢,他想要的东西谁敢不给。 1980代年初期,在中央重新评价康生期间,北京曾经举办过一个康生所掠夺文物的专题展览,当时看展览的人都惊呆了,一个人掠夺了那么多无价之宝!


康生住宅(网路截图)

这个宅子里有楼房也有平房,有长廊还有亭子。一共39间屋子,两个餐厅。康生两口子住在这里,还算宽敞吧。老子英雄儿好汉,康生的儿子叫张子石,(康生本姓张),也是“革命干部”,做过杭州市委书记。

   
这是后院与前院连接的通道。(网路截图)

   
康生住宅(网路截图)

花园不小,首长大都喜欢散步,院子小了不合适。院子里有不少罕见的植物。

  
院子里也可以种地(网路截图)


康生住宅(网路截图)

多么怡人的环境呀,康生住在这样优美的环境里,思考最多的却是斗争,是整人,是制造冤案。康生是整人大王,制造冤假错案的大师。他早在苏联留学期间就学到了斯大林时期整人的套路,把一些中国留学生整成托派,受尽迫害。在延安整风期间他又搞抢救运动,搞逼供信,上千人被打成特务嫌疑;他在山东搞土改又搞极左的一套,随意杀人,滥杀无辜;解放后,批彭德怀、反右倾、搞文字狱,到文革时期制造冤假错案,真是血债累累。可是在那个左就是革命的岁月里,整人越甚,害人越多,爬得越高。康生被称作中国的贝利亚,他死后,放在八宝山公墓的骨灰盒经常被恨他的人划损。


康生住宅中的竹林(网路截图)

院子里还有一片竹林,小径幽静幽雅。但我在这里感受到的却是幽灵,一个徘徊的幽灵,恐怖的幽灵。左派的显著特点是恐怖,不讲人性,讲阶级性,革命性,残酷无情。回顾历史,凡是左派掌权的时期,都是血腥残暴的时期。从法国大革命的雅各宾专政到苏联的斯大林清洗,从中国的文化大革命到柬埔寨的波尔布特大屠杀。左祸是人类的灾难。


正房(网路截图)

正房已经没有康生的痕迹了,堂屋里挂着董必武的照片。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