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旒生专栏】《笠书》之万花谷记

作者:林旒生 发表:2011-03-23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先是,梦有神嫔告予曰:“海内之山,阳春之日。万花之谷,玄云漫染,芳树诞英。涧流碧浆,鸣曲金林。虽古今帝苑不若也,此君游历之季,盍不往之?吾也将有南离碧火蕊珠见赠。”遂驾车往,天青有雨,风微冷,念此亦先贤士大夫春服舞雩之时也。

转至山涧,千红齐发,类火焰欲滴。行行列树,皆生柔条。桃木蟠伸若海棠之枝。缘岸石矶俱怒起涧水,露狞牙怖唇,与水相搏。就近青草丛,杂七色花,结子成串,譬铃铛,更有吐白萼而长蕊者,纤弱鲜洁如美人指。此似曾经历,却忘原因。故解衣盘坐于巨石之上,奉大日炎灵,呼兰麝皓芬,觉天地之秘语,会龙藏之谛听。因出元识,而晓诸劫运化。

若夫高穹之道衍也,冲冥无形。旋天轴而造星枢,孕皇光而分太极。虽尊号之宇宙,实众部之像成。所以为人者克明上德,昭和亿庶,以创立乎天下之文明也。

天晴,日渐炽,忽然腹饥口渴,下座引涧水饮之,水,真味也,甘甚,湛如冰,又见水流赤叶一簇,洄荡焉,若有人暗中主之,予奇之,取之睹枝叶有果仿佛如枇杷者,绀碧色,剥皮而食,惊其热若火珠,囫囵以吞,头痛几不可忍,枕石略憩,昏昏而忘己在,见有丽人,衣裳为青白蓝间之,著牡丹、蝴蝶、飞云之物,唇点玄红,额印火形,作礼含笑而言:“君已食吾之南离碧火蕊珠也,其味真好乎?当来必大助我君之神气”,予怒,欲责之,然已杳不辨踪迹矣。

点击论坛原贴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