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中东、北非 难逃政治动乱(图)

发表:2011-03-05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治动乱真的会如感冒般蔓延?图/美联社

金融时报报导,信评机构标准普尔公司认为,中东及北非将没有国家能够免于已发生在利比亚、突尼斯、埃及等地的政治动乱。

在此同时,受利比亚内战加剧影响,周五油价涨势再起,北海布兰特原油站上每桶116美元,纽约西德州中级原油也逼近102美元。

标准普尔的分析指出,示威抗议风潮从突尼斯、埃及及约旦等石油进口国蔓延到巴林、利比亚、安曼等石油出口国,说明光靠从天然资源赚取财富,还不足以将强烈的政治压力拒于国门之外。

标准普尔的分析师说:“我们认为不能排除中东北非其他到目前为止政治动荡还很温和或根本没发生的国家,也会发生政治动乱的可能性。”

标准普尔基于政治风险升高,今年来已调降突尼斯、埃及、约旦、巴林及利比亚的债信等级,且全都列为可能进一步调降的观察对象。

投资人最担心的是阿拉伯世界政经巨头沙乌地阿拉伯也陷入政治不安,而这个疑虑已导致这个地区的股市全面下跌。

标准普尔表示,沙国也有许多目前见诸于那些动荡国家内的风险因素,像是高失业率、人口年轻化及公民自由受限,但是沙国皇室最近提出的350亿美元福利方案,凸显沙国皇室已知道有这些潜在的风险。

标准普尔的分析师说:“若沙国也发生政治动荡,尽管我们目前认为不太可能,其冲击将很严重,在地缘政治上及地缘经济上皆然。”

标准普尔认为,这个区域内将没有国家可免于政治动荡,因为几乎每个国家都有相同问题,包括成长前景不佳、年轻人失去希望等经济上的疑虑,及普遍性贪腐、菁英自我图利、政治上缺乏代言人等因素。

对于目前的动荡能否加快当地推动民主改革,标准普尔的分析师似乎并不确定。“可能可以加快结构性改革的脚步,而结构性改革是当前政治不安的长期解决方案,但结构性改革需要强而稳定政府,能够做出艰难、长远但通常不讨好的决策。”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