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中领馆恐吓悉尼校方不得看神韵

发表:2011-03-03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神韵艺术团主办单位和主办方怀疑中共外交人员对澳洲新南威尔斯州(NSW)公立学校施压,不让他们看表演。

据澳洲Crikey网站报导,2月23日神韵艺术团继上午为学校演出一场后,晚上在帝苑剧院演出最后一场,结束其为期两周在悉尼的演出,转往其他城市。总部设在纽约的神韵艺术团,以音乐和舞蹈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宣扬5000年中华传统文化。

主办单位寰宇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王如碧(音译)说,今天的演出很多学校退票,前两天某校退160张门票。她相信,雪黎中国领事馆已经与学校联系,并要求他们不要观赏。

王告诉Crikey网站:“我们听说中领馆可能与学校联系,以阻止他们看节目。”“某校老师告诉我们,她被警告,如果他们‘参观演出’…‘未来’到中国的签证,可能会受影响或遭拒绝。他们被告知,最好与中领馆确认他们是否可以看神韵。”

王说,至少有三个学校已退出或被威胁退出,退出的理由未详。她说,当寰宇公司与它们联络时,其中一个学校的校长说,他们要“与中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王说,当我们向另一所学校推荐表演时,他们不停的问是否应询问中领馆。

新州绿党议员寇恩(Ian Cohen)告诉Crikey网站,过去他因支持法轮功一直受到中领馆的压力。2006年,中共总领事给澳洲的政治家写信,敦促他们不要参观“中国新年晚会”的表演,因为这是法轮功的“宣传工具”。

寇恩说:“这真是乱来,应该告诉那些外交官如何办事。”“我已经告诉他们,我对他们(2006年)的看法,我很严厉的谴责这种行为。他们已经学会了不与我联系,但他们肯定没有学会适当的进行外交事务。”

寇恩也质疑中领馆对学校联系,称它是“强制性的压力”。他说:“它攻击我们社会上非常脆弱的人--年轻人,”“他们有一个未来,他们可能梦想去某个地方,像中国。”

寇恩呼吁外交事务和贸易部(DFAT)回应这些问题,此举得到新州议员莫伊斯(The Hon Dr Gordonmoyes AC/MLC)的支持:“毫无疑问,一个外国政府对澳大利亚公民的宗教和教育进行干扰,这种行为是违法的。”

最近,《悉尼先驱晨报》报导了新成立的孔子学院,经费来自中国政府和新州教育厅。据该报导,孔子学院从2011年下半年将从中国得到教师支援,用来督导七所学校超过3000名学生的“孔子教室”。高级教育部承认,讨论如法轮功、台湾、西藏、天安门这些敏感话题,可能会惹麻烦。

学校的校长们拒绝评论神韵。截稿前新州教育厅没人评论。截稿前外交和贸易部没有评论。悉尼中国领事馆无人接电话。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