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撞死人判3-6年穷二代判无期

发表:2011-03-03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下不平事,有甚于此乎?富二代穷二代,命有贵贱乎?本来心情平静如水,当我一打开天涯这个帖子《唐山穷二代刹车避让不及撞死执法人员,被控故意杀人罪判无期徒刑》,不由得让我愤愤不平,愤愤不平我就要不平则鸣。洗脑分子,少跟我提“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那种神话故事只能哄哄幼儿园孩子。杭州胡斌、保定李启铭,富二代撞死人判3-6年,而穷二代撞死人却判了无期徒刑,这是哪门子“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富二代撞死人的时候,法官欲减之罪何患无辞!“悔罪表现、自首情节”信手拈来,只要可以出从轻发落的情节,一个也不放过啥都提;轮到穷二代撞死人了,法官似乎得了健忘症,“悔罪表现”也不提了,“自首情节”也靠边站了,啥也不提了,即使你悔恨交加,即使一夜之间悔得满头白发,法官也不会说你“悔罪态度良好”!即使你束手就擒,也不嚣张地扬言“你们告去,我爸是李刚”,法官们也不提你“自首”这个茬!这叫做什么?选择性视而不见!谁让你爸不叫李刚!谁让你是穷二代!认命吧!下辈子投个好胎!

判决书内容与证人证言显示:被告人陈焕来受武国望雇佣驾驶货车,往返于唐山市丰润区与汉沽农场之间拉运石渣。在2009年11月20日10时50分,陈焕来驾驶冀BE8767豪沃牌货车与刘树辉(注同行副驾驶)一起拉运石渣,车辆行驶至唐山市丰润区西外环路交通局治超点附近的丰白路口南侧约100米处有交通局工作人员对超载车辆进行检查。由于车辆严重超载,陈焕来打电话向顺风车队有关人员询问情况后继续前行,(车速依据《沈阳汽车性能司法鉴定所的沈汽鉴定(2009)汽鉴定字第861号司法鉴定书》的鉴定结论,货车平均行驶速度约每小时41公里,碰撞执法人员时平均速度为29公里。)陈焕来之所以继续驾车前行,辩护词上称:其原因在于陈焕来所在的顺风车队、全部车队均已预先向有关交通执法部门缴纳一笔所谓的罚金(每辆车均为人民币5000元),交款之后交通执法部门承诺顺风车队的车辆即便是超载,也不截、不罚。故此,顺风车队的车辆在以往遇到检查时,交通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并不拦截,即便有时打手势示意停车,也仅仅是做做样子,当车辆靠近执法人员时,执法人员并不真正拦截,直接示意通过。被告人本人自在顺风车队驾驶本案货车后,同样从未被交通执法部门真正拦截检查过。

当陈焕荣继续驾驶车辆向前行驶时,丰润区交通局工作人员向陈焕来示意停车检查,由于事先车队与交通执法部门有约定在先,陈焕来依然驾车前行,但工作人员陈伟志见状遂到公路中间附近阻拦,陈焕来在距工作人员十多米处开始刹车并采取打方向避让措施,根据判决书内容与沈阳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结论显示,驾驶人陈焕来有采取紧急刹车制动与避让措施,车往左边躲没躲开就撞上了,车往前方走了六七米远才停下来,被撞的人躺在地面上有血。而刹车的有效距离为二三十米。执法人员陈伟志因被行驶的汽车轮胎挤压搓擦等外力作用于身体右侧造成肝脏破裂致急性失血性休克,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根据辩护律师的辩护词表明,事故现场照片也显示货车与道路中线呈现一个比较明显的角度,这说明货车在案发前确实有减速刹车和打转方向。家属称:而在发生事故后,被告人急忙下车查看伤者,并拨打报警电话和积极救治伤者。

根据屡见不鲜的“以钱买刑”的潜规则,钱赔得多可以取得死者家属谅解并获得轻判,金钱凌驾于法律之上的现实只是一层窗户纸,胡斌、李启铭家就是这么干的,法官就是这么判的。没办法!这个社会本来就是金钱至上、金钱主宰一切。穷二代肯定没有胡斌、李启铭家那么财大气粗,肯定没有本事赔偿百万,肯定没有威力对死者家属软硬兼施,既然你没钱没势,既然现实如此无奈,唉!多判几年认命吧!

可是,即使要比胡斌、李启铭多判几年,也要根据适用法律。法律不是牛皮筋,岂能想松就松、想紧就紧、想重就重、想轻就轻!被告人陈焕来在该案中应该以交通肇事罪论处还是以故意杀人罪论处?交通肇事罪最多判7年,故意杀人罪可以判死刑。法官最后定了故意杀人罪,判了无期徒刑。我虽然不是法律专家,但我知道造成故意杀人罪必须构成的要素在于是否心存故意和间接故意,明知受害人会死亡而不采取措施,放任这种行为的发生。以上的描述哪点看出被告人心存故意或间接故意置人于死地?哪点看出明知受害人会死亡而不采取措施?无非是没有想到事先约好只是装样子不会真拦车的路政人员会真的拦在路中间,无非是措手不及、躲避不及,何况车祸发生在被告人拨打报警电话、积极救治伤者足以证明被告人没有明知受害人会死亡而不采取措施。

构成故意杀人罪的要素,被告人无一构成,可是他最后竟被判处故意杀人罪执行无期徒刑,无他,只因他是穷二代、他撞死的是一个执法人员。如果他爸是李刚,如果他撞死的人是陈小凤,他会判无期吗?他会成为杀人犯吗?还用回答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