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向地产商“要道德”遭炮轰

发表:2011-03-02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人大、政协“两会” 即将召开,中共总理温家宝与网友网上交流,主动向房地产商喊话,说他们作为社会一员,身上也应该流着“道德的血液”。此番言论招到各方炮轰。

27号,温家宝接受官方喉舌《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专访时,有网民向他“翻旧账”,声称温家宝去年2月强调政府有决心压抑楼价,但当局连番出招后,楼价依然高升,质疑温家宝是否还有信心去压抑楼价。

在连綫谈话时,温家宝说:“『住有所居』并不意味每人都有自己的住房。” 他声称,去年大陆人均住房面积达到33平方公尺,人们的住房多数得到了改善,家庭自有住房率高达80%。

温家宝的这一番言论在网民中炸开了锅。

网络作家Mark Twin说,按照温家宝的説法,现在的城镇居民当中,已经有80%的三口之家都有了99平方米住房。但事实显然不是这样,否则,房价不会如此飙升。

大陆社科院公布的《经济蓝皮书》2010年指出,目前中国有85%的家庭没有购房能力。

此外,连綫时,温家宝还对房地产商進行了道德喊话。温家宝说:“我认为房地产商作为社会的一个成员,你们应该对社会尽到应有的责任。你们的身上也应该流着道德的血液。”

对温家宝向地产商“要道德”的言论,中渝置地总经理葛为民向香港《明报》表示,温家寳打出这番“良心论”,是因为临近两会,为了安抚百姓对房价过高不满的情绪。

大陆著名学者、资深研究员庄道鹤认为,房价的持续上涨,是因为政府对土地的攫取和土地国有化造成的,政府不应该把责任推到第三方头上。

庄道鹤:“房地产开放商暴利是由于你政府造成的,你现在政府不承担、不反省自己的责任,不反省自己的过错,一味的把这个鞭子往别人身上去抽,在道义上,我认为是不合理的。”

庄道鹤认为,温家寳作为政府官员,以行政干涉方式,或者道德喊话也好,对市场建设和经济自由是一种破坏性的行动。

庄道鹤:“房价的上扬,原本就是政府的意图。因为它通过房地产的高利润而获得高税收,甚至还有灰色的地带,那就是地方官员从中的不光明的渔利。我认为这里面就是市场化程度不够,是有太多的政府操控的因素。”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27号下午,官方媒体《新华社》发出两篇有关「改革房产税」的电讯稿,被多家新闻网站转载,但到了晚间,《新华社》总编室急发通知,撤销这两篇稿件。

按照中国的《宪法》规定,土地是国有的,征收房产税意味着土地必须私有化。

庄道鹤:“既然土地是国有的,现在你要对我進行征税,那么土地就变成是居民的了。假如说,房产税征下去,按我的观点,那就意味着土地包括房子在内,全部的合法的私有化。也就是要修改宪法了。”

庄道鹤认为,中共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地主。中共突然意识到,收取房产税在法律上自相矛盾,站不住脚,考虑到最终的党的长久利益,不能够以这种自掘坟墓的方式来断送前程,所以,《新华社》突然撤稿。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