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再现时 中国军人还会再开枪吗(图)

作者:石涛 发表:2011-02-24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图片来自网络)

埃及这件事情,以穆巴拉克最终的下台而告一段落。截至到目前,我们看到,虽然埃及军方宣布接管了整个埃及,被称作叫埃及军事委员会的这么一个机构。很多朋友也在担心,埃及未来会不会是一个军管的状态。可是截至到做我们这期节目的时候,我们看到埃及接管的军方机构接连发出通告,第一要求人们返回工作场所,去工作;第二,在十天内修改宪法,它已经任命了一个退休的大法官作为这次修改宪法的主要的牵头人;此外公布,他们尊重过去埃及政府跟国际社会所签订的一切条约,特别是跟以色列之间的这种和平条约。这样的话,给整个国际社会显示出一个负责任的态度和整个埃及将回归正轨这么一个概念。埃及军政府也提出来,它可能要维持埃及现状个月左右,就是一直坚持到九月份埃及两院进行选举和总统大选,它将把所有的权力交给文职官员的民选政府。如果是这样能够顺利进行,也就是说埃及这一次革命老百姓完全成功了。这是人们看到的,就是说埃及透过十八天以后把穆巴拉克赶下台,截至到做我们这期节目的时候,看到这么个现状。

我相信国内在中共控制的媒体当中一定会提到一个说法,就是说埃及的未来是苦难的。其实在网络上我们也看到,有一种类似的讲法,埃及的未来是苦难的。紧跟着我们就看到更多的评论,就是说埃及的人民如果未来有苦难的话,宁肯要未来的苦难,也不要穆巴拉克式的所谓的幸福。他们的目标很清楚,把穆巴拉克赶下台,不惜一切代价,不惜我们将要承受什么样的代价。穆巴拉克给埃及人民带来的这样的美好的印象,就是这么个印象。这个概念就非常特别了,也就是说非常一致。在这种一致之下,埃及十八天的抗议当中另外一个特点,大家就注意到这是一种和平的抗议,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就是军队的态度。

穆巴拉克是军人出身,所以在他掌握政权的三十年里头,他其实给了军队很大的好处。一个是维持他原来在军队中的这种人脉关系,再一个不外乎就是想在危难时期为自己能保住江山,这应该说是所有对钱极其看重的人所认为的一个硬道理。这种对比,你可以对比国内的军队的情况,很有类似之处,任何一个独裁政权它一定要把军队掌握在手里面,是为了保证它独裁的所谓的合法性,以武力的方式威胁人民来承认它的合法。

而粟裕的儿子粟荣升,有关他的消息网上突然出来两条我觉得挺有意思的。第一条是粟荣升在接受《南方都市报》采访的时候说,为什么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不叫国防军,是因为台湾还没有解放,还有解放台湾的任务,所以叫解放军而不叫国防军,也就是说国家还没有统一。我觉得这个人是老糊涂了还是怎么样,一下把底揭了。就是说他依然以中共的党派作为国家的代表,以党的利益高于国家的利益来阐述这个概念。当他阐述出这个概念的时候,也表现出中共的武装夺取政权不是顺其民意,而是顺其党的意志,而党的意志是可以表现出极权的这么一个概念。所以所谓的解放战争不外乎是一小撮极权主义者把中国的老百姓拖入到火海之中,其实他这句话里头大家就可以知道这样。按照粟荣升的说法,党的利益完全高于一切,党的做法置人民的生死于不顾,它只顾及党所谓的利益。在当今的社会当中,在提到所谓的解放台湾的说法,是极其肤浅,其实这就是透显出中共本身的败落。

那我觉得更有意思的是,就在粟荣升说出这一番话之后不久,网上有另外一条消息出来就是有关粟荣升的丑事,就是当年在所谓中越自卫反击战的时候,粟荣升作为一个官僚,作为一个军部的领导人乱下命令,造成了当时在老山附近119师几乎全师的覆灭,做了一个毫无意义的牺牲。而这种毫无意义的牺牲,就是为了掩盖粟荣升的面子,但是让众多的普通的士兵失去生命,所谓打什么121高地,造成了119师大部分官兵的伤亡,和200师部分人员的伤亡。据说那件事情完了之后,结果粟荣升长达五年没有被提升。

我觉得这两件事情透显出:作为中共的高官和第二代,面对现实的社会当中他们依然跟整个大的社会背景相背离。他们的关键的概念,背离的一个基础就是天下是我老子打下来的,那我今天接了我老子的位置,所以天下是我的,不是老百姓的,在他的潜意识当中就有这么一个概念。而这种天下是老子的概念,中国老百姓是没机会的。为什么提到这件事情,因为这件事情直接涉及到埃及军人为什么不向埃及人开枪,而中国军人为什么向中国人开枪,这是在网上讨论非常多的一个。

集中的一个说法是埃及军官很多是在美国西点军校受训的,所以美国人的态度直接影响到军队,以及美国人的思想直接影响了埃及军队,所以造成了埃及军队在埃及人反抗穆巴拉克独裁统治时能够采取非常鲜明的态度,拒绝向人民开枪。我觉得这一点上就从另外一点上说,到底是美国人的这种对人性的概念,对军队的这种素质训练是先进的,或者说是人性的,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人民解放军现在的状况,现在的素养,现在灌输的理念是对的?我觉得两军相比之下这就非常清楚。也就是说中华人民共和国解放军不是人民的军队,它是党卫军,它是党的军队,它为军队当中的极个别的一个人两个人服务,它所保护的是权贵的资本主义的极小撮的家族。

如果我们暂且认可说是因为埃及军官很多人在美国西点军校受过训练的这样的军人,他们具有现代军人的素质。什么叫现代军人的素质,那我能不能理解为是一个做人的基本的准则,他们知道怎么做。他们身为军人,他们知道他们不能向自己同胞开枪。如果跟二十二年前中共的军队相比较,确实埃及军人作到了这一点。很多人在评论当中都提到,埃及这次能够做成,是跟军人的态度直接相关的,同理也在抱怨说中共的军队做不到这一点。

其实也并不是做不到这一点,我觉得天下没有这么凑巧的事。天下凑巧的事就叫天意,因为你无从解释,而这种天意代表着整个一个真正的走向,天时,地利,人和,真正的走向应该是什么,他最代表出来。如果说埃及军人具有人性的话,其实早在八九六四时期中共军人并不是没有。就在情人节这一天,出现了另外一件事情,就是沉默消失了二十二年的原三十八军军长,六四抗命的徐勤先将军竟然首次公开露面,这个消息应该说是震动了整个东西方社会。

根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六四抗命英雄三十八军军长徐勤先将军依然健在,这是令人很吃惊的事情。而能够联系到他,并且使得徐将军公开露面的却是一个偶然的环境下发现的。香港《苹果日报》十五号报道说,一次非常偶然的采访,由于有事情想要向毛泽东前秘书中共党内开明老人李锐先生请教。这位香港人十四号中午打电话到李锐先生家,不经意竟然得知徐勤先将军正好在李锐家,这让记者非常吃惊,当然他会在第一时间抓住这个机会把这个消息披露出来了。

在得知徐勤先将军在李锐家的时候,记者马上向徐将军提出了这样的问题,他说在海外的媒体当中多次提到说徐将军已经被中共枪毙,也有人说徐将军已经病逝,不成想在这里遇见徐将军。徐将军对海外友人的问候多次表示感谢,并且听到海外传闻说他已经去世的事情,大笑说那倒没有,我的身体还算可以,有点小毛病,但问题不大。当被问起二十二年前拒绝率领三十八军进京镇压学生有何想法,你是否后悔时,徐将军神态淡定的回答说,事情已经过去了,也就无所谓后悔什么了,已经做了,要不然当时就不要做,做了就没什么可后悔的。

三十八军实际是驻守在河北的保定,是原来从四野,也就是从东北军区转过来的。三十八军实际在中共的军队当中被称为王牌军,三十八军的任务就是保卫北京的,这是当时徐将军所处的三十八军的地位。徐将军还表示说他虽然被开除了党籍,但并非是戴罪之身,所以来去都有自由,他说有时住在北京,有时住在石家庄。根据与他非常熟悉的新华社的退休记者杨继绳在书中透露说,徐将军刑满出狱之后,他当初被判了五年徒刑,当局最初安排他住在保定,但是考虑保定是三十八军的驻地,军部所在地,而三十八军大多是他的老部下,怕出事,所以给他转到了石家庄。

文章自然就回顾了当时徐将军是怎么拒绝带兵去北京杀学生的。文章是这么说的,当年,也就是一九八九年五月份的时候,当时身为三十八军军长的徐勤先因为患肾结石在北京军区总院治疗,五月十七号接到北京军区开会通知,与会的有几位军长。北京军区副司令员李来柱宣布中央军委调兵戒严的命令,要军长们当即表态,当时徐军长表示说,口头的命令我无法执行,我需要书面的命令,李来柱当时要他给政委打电话来传达命令。徐军长打电话给政委之后说,我传达了,我不参与,这事和我无关,然后徐将军就回到了医院。

后来徐将军与朋友谈到这件事情说,宁肯杀头,也不能做历史的罪人。当时中央军委的副主席杨尚昆得知此事后说,此事不可开玩笑,不执行军令是要按军法处论的,然后转告当时的军委主席邓小平。邓小平说,是军人谁都不能够违抗命令,随后徐被军事法庭判了五年徒刑,开除党籍,在秦城监狱服刑。

现在看来这是件好事,第一徐将军不用自己退党了,中共把他开除出党了,他不符合党员的标准。说的就很清楚,他不向人民开枪,不向中国的学生开枪,就不是中国共产党合格的党员,这就表明很清楚。第二,是军人谁都不能违抗命令,这个说法从另外一点上说,希特勒当年要求他的军人去屠杀犹太人,事后,最后所有去屠杀的人都以说作为军人执行命令为天职,但是他无法逃脱后来的法庭对他的制裁。道理很简单,邓小平他又何尝不知,当时他下令调集各大军区的军人汇集到北京,就是怕各大军区有反的,所以以他个人的权威调动各大军区的军队都有参与,这就造成了人人手上都沾了学生的鲜血,这就造成一种客观事实,第一个;第二个,他心里早就明白他是在杀人,他在杀中国人,他在用被他们称为所谓的中国的最可爱的人,就是中国军队,去杀普通的,手无寸铁的老百姓,这就是伟大的,光荣的党,这就是让人民把它称为是人民的母亲的党。所以邓小平干了这个事之后,他并不是不知道。

大家知道邓小平死后他干了一个非常绝户的事,就是他要求他的子女把他的骨灰撒到所谓的大江大海去,他不能留骨灰。我在其它节目中我曾经说过,我说邓小平非常清楚自己干了什么,他怕老百姓掘他的祖坟,他怕自己的尸首不能得到一个完尸,他怕死去了的孩子的家长对他不依不饶,所以他干脆自个跟自个来了一个掘坟,掘尸,干脆连埋都不埋,连尸首都不留,撒了算了。这就是我对他的判断,这不是什么爱国不爱国,他知道自己干了一个永远无法还清的罪孽之债。

这件事情披露出来之后,我刚才提到了,对比中国军人和埃及军人,我觉得从人性的角度来讲不是没有,是有的。问题出在于哪?出在现在的穆巴拉克并不象当年八九六四时的邓小平,他对整个中共的军队具有绝对的权威,穆巴拉克对埃及的军队没有绝对的权威。今天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对现在的中共的军队具有绝对的权威。其实现在作为国内来讲,如果爆发了类似二十二年前的六四时的事件,或者说类似于埃及正在发生的事情,不可能再出现象当年六四时所发生的事情,因为这个时候再发生的话,你就不知道有多少原来像三十八军军长徐勤先将军那样的,具有人性的,宁肯自己掉头,也不做历史罪人的军人。我相信在今天中国大陆的军人当中这样的军人是非常多的。

另外一点,二十二年前中共的军队当中,包括像杨尚昆这样的军头,王震那样的军头,那样的屠夫,而这些军头和屠夫是经历过过去的所谓的解放战争时期的那样的残酷的斗争的,所以他们的过程就是杀人的过程。但是今天的军队里面没有这些军人了,这些军人全完蛋了,全没了,都不知道上哪儿做鬼了,就像邓小平一样,你看他把骨灰烧了,如果按佛家讲,人是有轮回转世的,你知道现在邓小平在哪?你知道邓小平在受什么罪?你说我就不信,那我就说你爱信不信,这东西随你。佛家讲的轮回转世,不是随你的意志而转移的。你咬着后槽牙说不信,到死后咱看是你去哪他去哪。

今天在中共的军队当中,第一缺少了邓小平似的人物,这样中共军队内部很多军人在心理上就不会有承受当年那些军人所承受的压力;第二个,在现实的社会当中,和二十二年之后,人们对外界的事物相对知道的更多,如果事情发生了,更多的徐勤先式的这样的将军就会展现出来。所以我还是说那句话,天下的棋有时候走的巧的让你吃惊。今天徐勤先的露面,在我个人看来,绝对迎合着不久将会发生的事情,绝对是提示着普通的中国人,在今天的大陆,在今天的军队当中,已经没有了当年六四那时候的状况,不一样了。另外,今天的军队当中,更多的人在挣钱,军头们在赚钱。他是为了满足自己,而不是为了使普通士兵的生活水平得到提高。而越是贪婪的人他对下属就越残暴,在这种贪婪与残暴交织的过程当中,如果发生了类似的埃及的事情,我觉得一定会非常好看,也非常快。

但我也相信正是中共所担心的这样的事情的出现,在中共内部又有另外的一个动静,比较引人注目的,就是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的突然下台。就在十八大人事布局非常紧张的时候,铁道部的部长突然的下台,在国内外引起的反响非常大。刘志军贪腐的行为和贪腐的罪证不是今天才有的,包括零八年的撞车事件,包括后来的所谓十七大过程当中,他都被人告上过,他都能安然度过难关,这个是非常特别的,所以有人把刘志军叫做不倒翁。此外刘志军也确实很注意走官场,有人说刘志军实际是江泽民的人,但是也有消息说刘志军实际是拍胡锦涛的马屁拍得很绝。他曾经亲自到清华大学,与胡锦涛的儿子所掌控的威视公司达成了叫做部校合一协定,所以有人也认为他是胡锦涛的人,在我看来他是非常非常会在官场上和生意场上会做人的人。

刘志军在掌控铁路系统的过程当中,他使整个铁路系统两次提速来增加效益,此外包括高铁的建设,包括一系列一系列铁路建设,按照党说,他功不可没,他也确实在工作本身上据说他下了很大的力气。但是他的一个特点应该说在他下力气的过程当中,他赚自己的钱。大家应该明白,这样看来那刘志军就是一个典型的官场上的生意人,也就是说,他肯花钱,他肯花力气。他会把表面的事情,他该干的活他都干了,而且也绝对干的让你说不出话来,让比他大的头说不出话来,比他大的头交代的什么事他都给干好了。在干好的前提之下,他赚他的钱。

刘志军是政治场当中的生意人,他会照顾各方势力,生意人就要八面玲珑。可是这样的人今天突然下台,这个事确实非同小可。正过中国年的,然而过年的时候把人整这么狠?为什么会这样?其实网上更多的评论就有一个说法,牺牲刘志军,就是牺牲一个马,牺牲一个卒,为了去保帅。中共要表现出中共自己可以纠正自己的腐败,来打消埃及事件对普通中国民众的影响,我相信这个说法就更贴切。牺牲个把个人,牺牲掉他,为握有更高权威的家族能够暂缓压力,这应该是刘志军被搞定的最关键的一个因素。

刚才说了,他对胡锦涛家有所作为,他对江泽民家也有所作为。在两家他都不得罪的情况下,他就是个生意人。但是干掉他,会符合更多的民意和舆论的呼声。那这个时候是需要舆论和民意的呼声,这个时候党的意志,党的残酷性就完全展现出来,所以对不起了,这个刘先生一定会干掉,这个就非常有意思,就在这儿。他表现出来的就是想缓解,就是想向普通中国人展示出中共一直在反腐,而且中共有能力反腐,中共有能力自己给自己进行纯洁,所以他是牺牲品,他牺牲在埃及的这次的革命过程当中,引起了中共高层政治局,政治局常委这一层人们的担心和注意,所以就把他祭旗了,我相信刘志军是这么死掉的。

另外一个极具荒唐的事情是具有公共情妇之称的李薇竟然获释,而且大部分财产得以保留。李薇是法籍越南难民,七岁随父亲逃到中国,然后凭借她的美色与中共高官们进行勾搭,来获取自己的利益。最有趣的事情就是说她就成了一个公共式的情妇,谁来都成,来了之后她获取她的,那些官员们要获取官员们的欲望,她自己获取她的欲望,这个就非常有意思。凡是沾了李薇的人,挺可怜,比如说,我看网上介绍说,云南省副省长李李嘉廷被判了死缓了,公安部部长的助理郑少东也判了死缓了,而中石化的董事长陈陈同海还是死缓,原来的山东省副省长兼青岛市市委书记杜世成终身监禁。也就是说所有跟这一位李薇女士有关系的中共的官员都是死缓或终身监禁,我觉得这个有点滑稽,前后一共有十五个人。

比较有意思的,她竟然因为主动交待和具有自首行为,而从轻发落,这就非常有趣了。这从轻发落让你听起来很怪,就是说她挣了上百亿的钱,是透过这些当官的,而这些当官的为她都死缓和终身监禁了,结果她摇身一变又出来没事了。你让我说她为什么没事了,跟她过过手的绝对不是这十五个高官,应该背后还有人,使她能够过关,那才对。这件事情的披露也能从侧面透显出中共想表现出中共在反腐这件事情上决不手软,它是这么一个说法,依然是说给大家伙听的,说给咱老百姓听的,目的是不希望在中国出现像突尼斯和埃及老百姓那种以反贪腐,反独裁作为借口的这样的推翻政权的事件。这就是从两方面提到这个问题,中共作为防范的一种做法,来为了使自己在这一次危机中得以脱身。但是问题的关键就是,说埃及和突尼斯的这件事情出现远远超过中共所想象的。

网上我看到另外两篇文章,就是这一两天出来的,我觉得它极具代表性。BBC里头最新的一篇文章是这么说的,《人类文明的新曙光》,它是这么讲的,突尼斯和埃及人民取得的和平民主转型和文明的胜利是人类文明史上的又一个曙光。

文章他写的很长,我们把他主要的观点跟大家分享。他主要是说,即使是正义的战争和暴力,仍然会使很多无辜的人死伤,但是这一次不同。这一次这两个国家是智慧的人民和觉悟的人民以和平斗争的方式,让罪恶的专制和独裁者低头降服,而且滚蛋,人民的觉悟,特别是军人的觉悟太重要了。所以这一次金字塔的胜利,指埃及了,人民可以看出人民和军队团结的真正的力量,它显示出来是民主与文明与和平,它绝不是暴力。

他也特别提到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国名有“共和”两个字,但是真正能够实行共和的国家其实不到半数。他说像中国和埃及这样古老文明的大国,应该对全人类的共和,民主,全人类的进步负有重大的责任。但是很遗憾的是美国所代表的这种新的趋势,它是真正的民主的国家,这是名副其实的截止为止最文明最民主的共和国,但是中国和埃及却是世界上最独裁最专制的共和国。

他也特别提到突尼斯和埃及这一次文明革命的香味一定会飘满全世界,因为这样的历史的伟大意义他扩散给全世界和全人类,这样的新的曙光会照亮所有的不文明和黑暗的国家。尤其是今天的中国,让身处在不文明,独裁专制黑暗中的人擦亮眼睛,能够鼓起勇气,让所有的独裁者滚蛋,他说这是人类文明的大事和天意,是无法阻拦的。他也提到说,我要向中国军人们进言,进言要好好学学这个新的文明的曙光,中国军人应该明白自己手中的枪是如何用的,而且他唱国际歌的第五段。

1. 大家知道非常有意思的是,这两天网上出了国际歌被中共删除的部分,也就是第五段。在国际歌第五段当中是这么说的,停止镇压,离开暴力,结果中共把这段给删了,因为他宣扬的是暴力,一定要暴力。这个里头他就说明了一个概念,就是文明会代表一切的。有另外一篇文章曾经说过,是杨恒均写的。他说穆巴拉克有多古老,穆巴拉克对埃及人有多么的重要,在他上学期间他的心目中只有几个词,提到埃及必然提到木乃伊,提到木乃伊就提到穆巴拉克。所以埃及人民和埃及穆巴拉克木乃伊是共通的,这是一个意思。这一个意思就意味着如果埃及人民没有了穆巴拉克,那可怎么生活呀?这是人民的说法。所以他紧接着就换了一个词,如果中国人民没有了中国共产党,那该如何生活?该怎么活就怎么活,你活得更好。所以这个说法是骗人的说法,说这样话的人不是胆小鬼,就是这个制度的获利者,绝不是咱普通老百姓。

那我刚才说的是BBC的一篇文章,其实在法广台有另外一篇文章,他讲突尼斯和埃及的革命的核心和真正的价值是尊严和正义。记者首先提出了几个问题,提议是突尼斯和埃及推动经济发展没能阻止住革命的爆发,民众为什么如此坚决地要赶走独裁者,它显示出来中国模式的崛起是不是具有局限性,因为突尼斯是典型的非洲中国模式的代表,以及所谓的特定的文化地区,不适合民主价值的理论被突尼斯和埃及已经打破了这种说法。接受采访的人是法兰西学院的教授,阿拉伯世界当代史的系主任,叫做亨利。亨利首先谈到的第一个问题,他说虽然经济发展比较高,埃及和突尼斯,但是贫富差距太大,这是最关键的问题,这在中国是绝对的。就是说经济在发展,但是发展的成果却被极小撮权贵家族掌控,而绝对的老百姓却付出了自己莫大的辛苦来创造这个奇迹,结果最后得到是连汤都没有,是残羹烂渣,这就像今天中国成为了GDP世界第二的大国,出口的巨无霸,但是中国制造代表的是廉价产品和极不值钱的普通的中国人的劳动力。谁获取了利益了?就是今天中共高层的官员。

再有他提到说,如果想改善收入不足每天两美元的生活,其实是很难的,它们的难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食品的价格。在这位亨利教授的眼睛里,说埃及和突尼斯的抗议活动当中,最主要的核心就是尊严,对尊严的要求甚至超过了对自由的渴望。他们不能再忍受日常生活中种种的烦恼,不能再忍受警察的暴力侵犯,不能再忍受任何迫害。所以在这个背景之下,他要自己的尊严。

这一期的节目当中就是综述今天的天时对未来,二零一一年兔年的中国的思考,从军人的角度,从埃及整个事件后面处理的角度,从真正个人人性的和一个民族的这种民族性的这种尊严的角度,可以看出今天在大陆,如果发生类似的埃及这样的民众的反抗,应该说成功的几率是极大的,甚至我们可以换个角度上说,是一种天意。

那好,今天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