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浓雾近百航班延误 连环车祸3死15伤(组图)

发表:2011-02-24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浦东金融城上空云霞蒸腾,出现平流雾奇观,整个城区笼罩在一片云山雾海之中。

连接上海陆地与洋山港的东海大桥,昨天上午近七时,因浓雾弥漫影响视线,加上过往车辆车速过快煞车不及,导致车辆发生连环相撞事故,廿多辆车辆受损。已有三人在事故中死亡,十五名伤者被送往南汇中心医院抢救,其中四人伤势严重。

东海大桥全长卅二点五公里,整座桥盖在大海上,于二○○五年五月完工通车,走一趟一般要廿分钟左右;上海港去年能够成为全球第一大货柜港,洋山港与东海大桥功不可没。

昨天的连环大车祸也是东海大桥通车近六年来,最严重的交通事故。


上海和江苏昨天大雾,能见度仅在五十公尺左右,造成多起车祸,有廿二条高速公路封闭 。

据了解,昨天早晨六时五十八分,往洋山港区方向最先发生一起六辆班车与货柜卡车相撞事故,后方车辆司机因视线受阻煞车不及,相继追撞。廿七辆车歪歪扭扭连成一长串,其中大部分是重型货柜卡车。最前端的事故车辆是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和一辆沪牌小货车。两车已经撞得面目全非,地上有斑斑血迹,还有从货车上散落的农产品订货单。

目击司机指出,事发时东海大桥上起了大雾,桥面能见度非常低。当最前面的车辆发生事故后,后车发现时已经来不及躲避,直接撞了上去。他说,员警赶到最开始的事故现场后,后面还有车继续撞上来。

事发后,东海大桥采取临时封闭措施,后方车辆排起长龙达卅公里。直到昨天中午十二点卅二分,东海大桥双向才恢复通车。

受浓雾影响,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昨天凌晨能见度不足百米,超过一百个航班延误或取消。部分航班备降上海虹桥机场。

上海中心气象台前晚发布大雾天气黄色预警,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受天气影响能见度锐减。

上海机场边检站人员透露,晚上八时左右起,从浦东机场飞往东南亚、欧洲等地区的大部分国际航线因大雾天气而被迫延误,个别航班甚至取消;大陆国内航班前往西安、大连、珠海、厦门等地的航班也有不同程度延误。

大陆官媒报导,从前晚八时至昨天上午八时,共计有近百架次航班发生延误,近廿架次取消,卅余架次备降虹桥机场。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