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世界粮价还会涨?(图)

作者:Liam Pleven 发表:2011-02-21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密西西比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等农业区发生的事情可能将推动食品价格持续上涨。

美国农民在准备种植下一季庄稼时,他们必须决定种些什么,种多少。

从玉米到棉花再到大豆,各类农作物的价格都在大幅上涨,在这种情况下,今年的农作物种植结构可能会与去年类似,农民们不会一窝蜂地去种某一种热门农作物,如果是那样,这种农作物的价格可能会被压低。

下个月美国农业部将公布备受关注的农民意向调查。过去几年中,农作物种植面积曾发生过巨大波动,但分析师预计,新公布的调查结果将显示,农作物种植面积今年不会有太大变化。只有数量有限的闲置土地可用于耕种,这将会进一步遏制农作物供应。

此种局面将会助推大宗商品继续涨价,过去一年玉米期货价格已经大涨92%,大豆、小麦和棉花价格分别攀升了44%、69%和162%。

在世界粮食供应日益引人担忧的情况下,农作物的种植决策尤为重要。美国供应着全球超过一半的玉米出口和超过40%的大豆出口。

随着农作物普遍涨价的势头在近几个月变得更加强劲,人们希望南美和澳大利亚等其他主要农作物种植区也能获得大丰收,从而减缓部分农作物的供应紧张状况,推动美国农民增加其他农作物的种植量。

但许多国家的农作物都遭到恶劣天气的破坏,这导致农作物价格普遍居高不下。

持续性需求也加快了全球粮食库存的消耗,这些库存被用来确保食品的稳定供应、防止突发性粮食供应短缺出现。

据美国的数据显示,目前的玉米库存相当于年消耗量的5%左右,远远低于过去15年13.6%的平均水平。

美国农业部首席经济学家克劳伯(Joseph Glauber)预计,为使库存恢复到平均水平,美国农民将需要再种植800万到1,000万英亩的玉米。恢复大豆库存将需要再种植300万到400万英亩大豆。

克劳伯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说,这明显高于今年预计的玉米和大豆种植面积。

过去几年,美国农民已经将数百万英亩的土地进行了作物改种。2007年,由于市场对可用来制作乙醇的玉米有强劲需求,美国农民将种植大豆和棉花的土地改种玉米,当年的玉米种植面积比2006年多出1,520万英亩,增幅为19%。

今年的农作物改种现象预计太严重。麦格理(Macquarie)预测,美国农民种植玉米的面积将会从去年的8,820万英亩增加到9,050万英亩。

而美国农业部则预计,美国的玉米种植面积将达到9,200万英亩,大豆种植面积将为7,800万英亩,几乎与去年的7,770万英亩持平。

另一个扩大农产品供应的障碍是,将新的耕地投入生产面临困难。麦格理分析师波斯(Alex Bos)说,在前苏联和南美等美国以外的地区,大片土地的清理和准备工作要花好几年时间。

美国有一些土地可用于生产。美国农业部世界农业展望委员会(World Agricultural Outlook Board)主席邦格(Gerald Bange)最近指出,去年可用于主要农作物种植的耕地面积比2008年减少1,070万英亩,其中包括根据一项联邦资源保护计划被闲置的土地。

但有人觉得可能不会有很多闲置土地被用于耕种。

如果美国农业获得大丰收,将有可能减轻一些农产品供应压力,促使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俄罗斯、中国和其他地区的大丰收也会缓解供应担忧。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