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毁林开矿 遭铁钉塞嘴虐打(组图)

发表:2011-02-20 0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村民拦截下来来的挖掘机和铲车。


平顶9队现任队长董生金说明被毁耕地的情况。

新疆奇台县七户乡平顶村九队村民在阻止施工队在村上开矿,被四、五十名男子殴打,齐加军兄弟三人被带到十公里远的山上殴打、虐待。“他们还把一根长长的铁钉放在我嘴里……。”至今还躺在医院的齐加军回忆起那一幕,一度哽咽。  

亚心网报导,春节过后,齐加军与几个村民上山时发现,村里至山上修起一条崎岖道路,部分树木和植被因此被毁坏。经过打听知道是有人准备在山上开矿。“听说只有几个村民知道并同意了这事。”齐加军说。

据报导,平顶村九队队长董生金是年后才上任的,原队长蔡占瑞1月20日告诉他,有一家公司要到队里的山上开采矿石,需要在山上修路,修路所造成的损失会给村民赔偿。他觉得招商引资是件好事,自己也能拿到补偿,就在同意书上签字。

当时有五个村民在协议书上签字同意,并且有人已经拿到一部分钱。报导指出,准备开矿的是新疆大唐鼎旺水泥有限公司,开矿的消息传开,村民开始想办法阻止施工。2月5日,一些村民在新修山路的路口设置路障,阻止施工队施工。

报导称,13日轮到村民曹吉元值班看守。下午4时许,曹吉元发现挖掘机又开始动工,急忙跑过去阻挡,对方抓住他的衣领威胁说:“你再挡车我就打死你。”曹吉元看情况不妙,便到队上喊村民。很快,村民董生金、王吉花、齐加顺,齐加军、齐加海等人赶到。

就在他们准备理论时,马姓男子带著40多人拿著棍棒喊打。报导指出,齐加军说,当时他被十几名小伙子用衣服蒙住打,随后被押送到车上。两个小时后,齐加军被车拉到距村约四、五公里的二道沟,途中看到堂弟齐加海、弟弟齐加顺被几名男子拳打脚踢。之后他也被推下车殴打,一名男子还将一个长八、九厘米的铁钉塞到他嘴里,问他“要钱还是要命?”不一会儿,他就倒在雪地里了。齐加顺说,大约40分钟后,他们被送下了山。齐加海也受到折磨,他被逼脱掉衣服蹲在结冰的河面上约40分钟。

报导说,下山后,三人被强行押著写保证书,保证不要钱不闹事,“赔偿对方这几天的误工费”。在不堪对方殴打后,三人只能签下名字。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