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释拒回帮派 灯王赢回亲情(图)

发表:2011-02-17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之灯  ▲台湾灯会灯王由蓝永旗等5人的“百年科技之灵兔械甲”获得。蓝永旗因学做花灯而改邪归正,家人感动得几乎不敢置信。

“以前小孩不愿意接受我这个父亲、父母家人更羞愧提到我的名字。”获得今年灯王的蓝永旗曾是有五百多名手下的四海帮海地堂主,服刑时接触花灯创作,面貌、心性全变;本月十日假释出狱,孩子看到他的得奖作品,决定给爸爸一个机会,他感动得承诺,“一定会让孩子未来可以过得比较好!”“儿子说想给我机会,看我的表现!”蓝永旗假释后和儿女彻夜长谈,从不愿到监狱探望他的大学二年级儿子终于肯定他的花灯技艺,国二的女儿则给他一个拥抱。感受到亲情的蓝永旗说,一定不会再回帮派,明年他将挑战高难度花灯,用铁丝编制十层楼高的机械人,未来将以灯艺制作为目标,如开发壁灯、家俱等商品。

蓝永旗因持有枪械、经营地下钱庄而被判七年四个月徒刑,原本农历年前即可假释出狱,但需缴纳贩卖毒品的十万元罚金,否则需再服三个月的刑期。帮派愿帮他缴交,条件是重回堂口,他不愿意。本月十日才在中华花灯协会理事长黄文全代缴罚金下顺利假释,并安排他在花灯协会工作。

“学花灯一年多来,原本眼神凶狠的大哥,变成柔顺的花灯师。”蓝永旗花灯启蒙老师黄文全感受最深。

三十七岁的蓝永旗与女友没完婚,两个孩子都是妈妈帮忙带大,女儿有时到狱中探视,但他明显感受到孩子是被迫的,极度不愿接受这样的父亲。但他很庆幸小孩没变坏,他非常感谢爸妈和姐弟的支持与帮忙。

“每根麟角都刻画出来,我有信心可以获得首奖!”蓝永旗以“百年科技之灵兔械甲”的变型金钢可爱造型参赛,慵懒的灵兔仙子脚踩七寸高跟鞋,维妙维肖。他笑称,自己曾开过酒店,对女人有观察;打败六百二十个竞争者,获今年苗栗台湾灯会的大专社会组第一名,这是他在云林监狱服刑时的作品。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