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意大利 惊奇之旅 (组图)

作者:眼镜 发表:2011-02-17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伯河的夕照,远处的圣彼得大教堂庄严依旧。

编按:与同学共同规划自助旅行,是学校课程外的另一种学习。读者眼镜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旅游梦,就是他和同学们一起完成的意大利之旅。

<旅游缘起>校方提供经费补助出游

因学校提供10万元经费,让我们自己规划出国旅游,增广见闻,所以和同学及老师共11人,一起安排这趟前往意大利的艺术及美食之旅。由于同学中有经常接触意大利建筑之美的设计学院学生,或因通识而有机会认识意大利的艺术和文化。对意大利的浪漫和文艺有所憧憬的我们,选择了意大利做为旅游的国家。

<开始计画>分3组共同规划行程

◆规划行程

学校提供经费的目的是希望我们能自行规划旅程,并从行程安排和事务接洽中学习而有所成长,再加上预算有限、天数又长,我们的意大利之旅采自助旅行方式。我们将想去的城市分3组,第一组为罗马、那不勒斯;第二组为佛罗伦斯、波隆纳;最后一组是威尼斯、米兰,并将10名学生也分成3组来规划行程。除要安排参观景点顺序,门票及开放时间、交通方式也由小组成员来规划。因意大利火车系统非常发达,故在城市之间的移动均采火车为主,在城市里则以步行和大众运输为主。

行程从罗马开始,至那不勒斯当天往返,再搭火车北上至佛罗伦斯、波隆纳,再前往威尼斯,之后往西走到米兰,最后回到罗马搭机返台。除参观博物馆(梵蒂冈博物馆、乌菲兹美术馆)和教堂巡礼(圣彼得大教堂、圣母百花大教堂、米兰大教堂)外,品尝美食亦为旅游重点之一。

◆机票食宿

因人数不少,我们请旅行社帮忙购买团体票。暑假正值旺季,且我们订机票时间晚了些,差点就没飞机可搭,幸好最后顺利拿到11个人的机位。我们搭乘华航班机飞往罗马达文西机场,中间在印度德里停2小时,飞行时间约15小时。住宿部份也因人数众多,请旅行社开清单让我们挑选位置和评选出最适合的旅馆入住,在台湾就已把14个晚上住宿旅馆订好,到当地直接CheckIn。

意大利物价出了名的贵,除了从台湾带泡面过去以备不时之需外,当地超市对我们来说更是省钱好帮手,还能够深入当地生活,可说是一举两得。省下来的钱拿来犒赏自己,到当地正宗的意大利餐厅品尝意大利面和比萨,可说是旅途中最奢侈的享受了。

◆气候:

意大利为地中海型气候,夏干冬雨。夏季炎热,可到30℃,且非常干燥,要注意防晒和补充水分。南义和北义温差大,到北义时要注意温度变化,以免感冒。

◆交通:

意大利的火车发达,可搭乘火车穿梭各城市间。如有需要可选购意大利国铁券,此国铁券可在指定天数内无限次搭乘Intercity和Regional火车,搭乘欧洲之星系列火车需另付10欧元订位费。需注意的是,在现场购买火车票的话,在乘车前要到月台上的黄色打票机打票,否则会被罚款。市区则有大众运输可搭乘。地铁或公车通常有贩售1日券或多日券,可在指定日数内无限次搭乘,使用频繁时相当划算。此外,意大利治安相对其他欧洲国家较不佳,搭乘大众运输时务必注意随身重要物品,拥挤地铁和公车常是扒手下手目标。

<行程特色>赏景+探险+惊喜+美食

◆教堂巡礼

在这趟意大利之旅中,至少拜访10余座教堂,包括大家耳熟能详的圣彼得大教堂(教宗的办公室)、佛罗伦斯的圣母百花大教堂、威尼斯的圣马可大教堂和米兰大教堂。虽然每座教堂的外型和风格各异,但相同的是初次见面时带给我们内心的震撼。屹立眼前神圣而美丽的教堂,早在千百年之前就矗立在那里,静静看着时光流转而逐渐改变的人事物。

◆罗马惊艳

罗马的名胜古迹不胜枚举,虽然在电视上看过,也在各式书籍上看过,但都比不上亲眼一赌其风采时的感动。电影中浪漫的许愿池,背对着许愿池,把愿望寄讬在硬币抛向池中,或许会有如天真的传说,再一次回到罗马呢!风景明信片上的常客─罗马竞技场,如此壮观的建筑已经存在了上千年,在遥远没有机器辅助的年代,要盖出一座宏伟的竞技场,不知要耗费多少人力和时间。流过罗马的台伯河孕育了这片土地和古罗马的文明,这天傍晚,我们幸运的见到台伯河的夕照,天空逐渐浮现紫红色的晚霞,在台伯河的河面波光粼粼,暮色中的圣彼得大教堂庄严肃穆屹立在前方,景致美丽如画。

◆旅程中美丽的意外

自助旅行最吸引人就是旅途中美丽的意外了。这次旅程中,最令我们印象深刻的,是事前完全没有安排的意外拜访─在异国遇见台湾。在罗马的第二天,上午参观完梵谛冈博物馆,准备进入圣彼得大教堂,想不到长长人龙蜿蜒在圣彼得广场上,我们决定明天一早再来排队。

漫步在梵谛冈街头,环顾迷你的教皇国,却不经意瞄到不远处那面熟悉的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飘扬─原来是中华民国驻教廷大使馆!虽然我们是意外的访客,但大使馆人们仍热情地接待我们,大使还亲自和我们见面,让我们留下旅途中最难忘的惊叹号!

◆地下城大冒险

那不勒斯不算是观光客最常去的城市,虽然有美食、蛋堡和桑塔露琪亚港,但却也以治安不佳和脏乱闻名。一出车站,一股奇怪味道扑鼻而来,随处可见烟蒂和垃圾。但到那不勒斯的地下城一游,是出乎我们意料之外的大冒险。一开始导览人员带领进入一个小房间,将房里的床往上一掀,竟出现一个通往地下室的楼梯!这似乎只有电影里才会出现的情节让人惊呼连连。顺着地道往前走,慢慢深入那不勒斯的地下中心。不同于地上的闷热,地下异常凉爽,地下城的规模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谁能想到那不勒斯市中心的地底居然有这么一个庞大的空间呢!

最精彩的一段是我们得拿着蜡烛照明,走进通往蓄水池的地道。通道非常狭窄,除了烛光外没有任何光源。当通道渐渐变宽,已来到蓄水池,点点烛光映在水面上,静谧气氛和那不勒斯的喧嚣形成强烈对比。

 
带我们漫游威尼斯的帅气船夫。

◆威尼斯贡多拉水上之旅

虽然搭乘一船6个人要价3,200元,但对浪漫威尼斯水上之旅充满憧憬的我们,当然不能吝啬。坐上贡多拉,就被它精致装饰吸引住目光,每艘船装饰各具特色。当贡多拉缓缓在河道中前进,河面闪耀的波光把威尼斯妆点地耀眼动人,穿梭于一座座桥,和桥上的人大声问候,热情充满整个下午。河道两旁的建筑诉说着古老故事,为威尼斯增添浪漫传说。难怪水都叫人如此流连忘返,每个角落、每条河道都有着满满的美丽。

 
令人允指回味的美食─比萨和比萨饺。

◆美食王国

15天中最奢侈的时刻就是上馆子一尝道地义式料理了!拿起刀子从比萨饺中间切下,大家一阵惊呼,热腾腾还冒着烟,满满的馅料跟着精华的肉汁从切下去的那道细缝流出,扑鼻香气诱惑着我们,还没下肚就知道肯定物超所值,因为光是色和香就让人兴奋不已。还有比萨,每次总是让我们惊艳不已,用窑烤出的比萨,薄薄饼皮跟台湾的厚饼皮不同,多了些酥脆口感。口味多样性也是一大特色,有时可在一个比萨发现多达6种口味!

<游后感想>获得最珍贵的人生经验

满满的文艺气氛、令人口水直流的美食和旅途中的惊喜,意大利让人神往、让人留恋。不仅如此,在意大利,我们总是对帮助我们的那些友善而热情的意大利人充满感谢。在车站教我们买票的好人,热心指路的老奶奶和中年大叔,还有很多帮助过我们的人。自助旅行虽然辛苦,但从中所获得的经验和感受到的善意,是我们在这趟旅程中获得最珍贵的礼物。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