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交易现疯狂

发表:2011-01-30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八条”出台后,北京市地税局就发出通知,立即执行“五年内二手房全额征收营业税”的新规,令市场措手不及。抢过户、抢缴税、抢网签、急看房,在北京朝阳区房产交易大厅,一天内上演了一幕幕“忧喜与共”的疯狂场景。

场景一 过户大厅晚上9点才关门

28日下午三点,北京朝阳房产交易大厅的门口,马路两边鳞次栉比停放的汽车,将三车道硬是挤成了一车道。

市民董小姐在交易大厅已经等了5个小时,可前面还有100个号呢。站得太累,她从过户窗口拖过了一把椅子,在大厅一角闭目养神。“早办早好,谁知道年后还能不能买呢。”董小姐表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离大厅关门只剩两个多小时,可领号窗口前,依然有络绎不绝的申请人。大厅里百余张椅子早已被坐得满满当当,后来的市民,只能靠墙边站着。

“都是过来办理过户的,自从新"国八条"出来后,买卖双方更愿意抓紧办手续,好落袋为安。”我爱我家的经纪人张世斌告诉记者,最近一个星期,他每天都要帮至少80组客户办理过户手续,晚上9点才能下班。

场景二 税费涨了也要过户

市民邢先生就属于“被摊上的”。邢先生老家在太原,两天前,相中了一套2008年的77平方米两居室,要价298万元。本来打算27日回老家的邢先生立刻退掉了好不容易买来的火车票,28日一早赶到网签大厅,正排着队,听说新规出台,他必须按照全额多缴11万元的营业税。“谁知道下步还要出台什么政策呢?”

场景三 倒霉成为首批“试水者”

同样是月初就签了买卖合同,市民王先生却因为一点儿疏忽,错过了享受老政策的时机。

月初,他买下了一套2000年的小一居,因为担心申请不了贷款,便和中介协商,只签署了网签合同,没有把数据提交到交易网平台。17日,申请顺利通过,可因为经手经纪人回老家了,他的事儿就被耽搁了下来。直到“国八条”出台,一早他赶到了地税大厅。工作人员告诉他,虽然合同是月初签的,但网签公示是刚完成的,所以必须按照新政策执行。“本来只要交5000元,现在却交了32500元。”

来源:山东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