讽刺时政的“兔虎斗”贺岁动画片遭撤网 (图/视频)

作者:古淳 发表:2011-01-28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九峰森林动物园以兔子训练老虎捕杀的本能(图:路透社)

【看中国记者古淳综合报道】虎年即将过去,兔年即将到来。近来在互联网上大为流通并受到广大民众喜爱的中国“兔虎斗”新年贺岁动画片,因其内容带有讽刺北京政府之嫌,现在被当局撤下,目前中国网民已看不到这部动画片。

《小兔子匡匡》之所以受到网民的喜欢,是因为它以动画片的艺术性,据报道,这部动画片的风格从美国著名动画影集“南方公园”(South Park)汲取灵感,机智的反映了现今中国大陆的社会问题,表达了人们内心的悲愤与不满以及中国民众兔年的希望。

《小兔子匡匡》中的内容:兔宝宝饮用毒奶粉而夭折;兔子们有的遭强拆而自焚;有的兔子被强行拉到车下碾死;而高速驾车的司机肇事后则高喊:“我爸是‘虎刚’”。

在一个场景中,即将过去的虎年生肖动物老虎强势地向兔子们大谈“和谐”,但当会场起火后,老虎却高呼“别动,让领导先走”,而众多兔子却葬身于火海之中。

最后,在动画片配置 “兔子急了也会咬人”的歌声中,忍无可忍的兔子们合力将老虎咬死。

由于该片反映中国社会的现状,很快的就在中国的主要网站上被删除了。法新社指出,该剧情明显地隐射出中国发生的毒奶粉与村长钱云会车祸惨死两则重大社会事件,使得中国政府感到难堪因而被禁。但有大陆人士表示,现在户联网发达,当局封锁也是封锁不了的。

一位吉林的马女士说:“现在户联网这么发达,删除(讯息)也是没有用的,封锁也是封锁不了的,我看完这个动画片以后,感觉心情很沉重,因为中国的现实就是这样的,只不过这个动画片把所有的事情集中到一起。”

《小兔子匡匡》的制作导演王波周三通过电话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不知道别人怎么去理解的,反正我做事情恐怕检查部门经常删除东西。从我来讲我不希望被删除,但是可能触犯了它们自己的规定,或者统一规定,我也不知道是哪儿触犯了。所以,被删掉,我无可奈何啊。”

自由撰稿人野渡表示“在极权政治下面,当民众没有办法通过那个公开的渠道,表达自己的声音和诉求的情况下,他只能通过各种各样的反讽、笑话等等,历来民间传统手法,来表达出那个愤怒和不满。这好像一句俗话所说的,专制使人反讽。”

《小兔子匡匡》的命运并没有结束,导演王波表示他计划继续寻找公众所关注的热点问题,制作“小兔子”的网络续集。

敬请点击观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