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岁老汉迎娶96岁老太太:这是我第一个老婆(组图)

发表:2011-01-21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96岁的孤寡老妪钟陈氏,是重庆市永川区陈食镇敬老院年纪最大的老人。1月5日,她终于在迟暮之年找到了自己的幸福,敬老院里71岁的潘自才老人带着她办理了结婚手续。1月19日,记者来到该敬老院,听二老讲述了他们的故事。

敬老院里有间10平方米婚房

两位老人在敬老院的新房子有10平方米左右,门上贴着一个大喜字。床上有红色床单、红色被子和印着喜字的大红枕头。潘大爷笑呵呵地把记者迎进屋里。“你看,这就是我们的结婚证。”老人激动地拿出结婚证,证上显示他们结婚日期是2011年1月5日。潘大爷把钟老太太扶到椅子上坐好后,将暖手器塞进她的怀里,对记者说:“这是我的第一个老婆,我要照顾她一辈子。”老太太耳背,听不见潘大爷的话,但从她眼眶里含着的眼泪可以看出,她很激动。

结婚酒席办了12桌

“办酒席那天好热闹的,我们一共办了12桌。”潘大爷说,1月10日那天,敬老院里的老人以及镇上闻讯赶来的街坊,都来为他们的新婚道喜。敬老院出钱在院子里摆了12桌喜宴,潘大爷也拿出了自己省吃俭用挣来的400元钱,买了酒、香烟、瓜子招待客人。

“那天我都快喝醉了,好久没那么喝酒了。”潘大爷回忆说,当天自己买的12瓶白酒和7斤散装老白干都喝完了,自己至少喝了不下半斤。

两个老人经历都坎坷

为什么要娶比自己大25岁的老太太?对此,潘大爷只说了一句话:“只是想照顾她。”

据了解,潘大爷3岁的时候父母就去世了,也没有别的亲人。由于穷,没有姑娘肯嫁给他。10年之前,他摔断了右手,失去了劳动能力。后来,生产队安排他住进了敬老院。潘大爷表示,如果不是遇见钟老太,自己可能会孤单地走完一辈子。

“其实,老太太的身世也悲惨。”据敬老院的罗院长介绍,钟老太小时候流浪到陈食镇,被当地一户姓钟的人家收养,后来她嫁给了同村一个姓陈的男子,自此才有了一个不算名字的名字钟陈氏。

由于不能生育,老太太20岁的时候被夫家赶出了家门。之后的几十年,钟老太太一直在钟家当佣人,没有再嫁。直到1982年敬老院成立,她才被送到了敬老院。在敬老院里,钟老太认识了她的第二位丈夫杨益辉,两人在1996年成为夫妻。不幸的是杨大爷在2007年去世。

办结婚证 更方便照顾她

年过九旬的钟老太无法承受丧夫之痛,经常控制不了自己的行为和情绪,不时伤人或自残。为此,敬老院的管理人员伤透了脑筋。后来,隔壁房间的潘大爷见其可怜,开始照顾她。说也奇怪,老太太只听潘大爷的话。慢慢的,潘大爷开始照顾起老太太的饮食起居。从2008年至今,两位老人谁也离不开谁。

“要是不领结婚证,我这样照顾她不得体啊。”潘大爷说,要名正言顺地照顾她,陪她走完余生。

老太卖废品给他买糖

钟老太一直有外出捡垃圾卖钱的习惯。和潘大爷在一起后,潘大爷曾将自己的钱塞给她,让她不再出门。然而,她还是会不时偷偷出门捡垃圾。每次回到敬老院,她都会将卖废品换得的钱塞进潘大爷手里,用不太清晰的话语说:“拿去称糖。”说到这里,潘大爷含着眼泪对记者说:“不管她怎样,我要让她感受到90多年来从未感受过的幸福。”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