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中共军方在江西的一次內讧

作者:大山无言 发表:2011-01-18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化大革命,中国乱成一锅粥,但仍天天在喇叭里喊“整个形势比以往任何时侯都要好”,“成绩最大最大”。明明是各地武斗难以收场,却自欺欺人的日日大庆“全国山河一片红”。

也对,天天死人,日日见血,没一块清静地方了,确实是“全国山河一片红”!

文革那会儿,人人浮躁,个个政治,也没人注意当时到处邮来寄去的那个“一片红”。几十年后,在广州举办的中国邮票博览会首次展出的一整版全新50枚“全国山河一片红”,知道多钱吗?——1000万元(人民币)。这还不是最高估价。

1967年8月23日,江西省抚州发生的大规模“武斗”,就被毛泽东、周恩来定性为“军事叛乱”。然而当时,你知道这些事吗?你不会知道。

这天,江西省抚州上空划过的一阵又一阵刺耳的枪声,在甚嚣尘上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好”的口号声中,在轰轰烈烈的“敬爱的毛主席,我们心中的红太阳”的歌曲声中,就像一只只刚出窝的鸡雏发出的声音!

1967年8月23日这一天发生的武斗,是同文革期间其它省市地区发生的武斗“性质”完全不同的一次武斗。这一天,江西抚州的军人和从山东调来的军人不仅真刀真枪的干上了,还把在天上宣传“最高指示”的直升机干了两个窟窿!

然而当时,中国人知道这些事吗?不会知道,当时中国也没互联网。当然,世界当时也没互联网。即使当时世界有互联网,毛泽东会让你互联网吗?

江西抚州的军人和从山东调来的军人都是军人,军人和军人怎么还干起来了?粗想想不好理解,细想想又不奇怪。毛泽东和刘少奇都是***,且又多年老战友都干起来了,抚州的军人又不认识山东的军人,怎么就不能干起来?

于是,山东来的军人以坦克开路挺进抚州不久,就让抚州的军人给伏击了!

想象一下吧:一支支乌黑的枪口憋足了愤怒,静静地伏在树丛中草地里,隐约可见一两颗闪闪的红星。一条公路蜿蜒而来,顺着公路望去,一支队伍正开过来。

近了,近了。一个又一个手指开始扣紧板机……突然,人们发现,这支队伍的头上也顶着一颗颗五角星。

然而,枪声响了!死没死人呀?怎么会不死人呢!这可不是演电影。当场死5人,伤57人。

这就是被毛泽东、周恩来定性为“军事叛乱”的江西抚州“8.23”流血事件。

那么,抚州的军人为什么“军事叛乱”?——他们支持的造反派被中央文革认定为保守组织,他们不同意。其性质完全和武汉“7.20事件”一样。你让我们支左,我们“支”了,你又说支得不对,支错了,这上哪讲理去?

文革,毛泽东的所谓“支左”,其实是走了一步臭棋。支什么“左”?那么多造反派,哪个是“左”?说穿了其实就是军队接管,却美其各曰“支左”。你派军队进驻,两派枪支都收,什么左右,没左右,毛主席说了,不准打了。

咦!不是“祝展开全面内战”吗?那是昨天,现在是今天。

军队接管不说军队接管,还公开说谁谁左派、谁谁保守,这昨天刚刚被这拨军人肯定为左派的造反派们,今天又被另一拨军人说成是保守派,叫你你干吗?

于是,抚州军分区以及他们支持的一派群众组织便公开宣布他们控制了江西的临川、金溪、资溪、南城、南丰、黎川、宜黄、崇仁、乐安等9个县,不经允许任何部队不准进入。

结果,山东来的军人就遭伏击了!还好,山东来的军人当时虽趴在地上但没有还击,请示周恩来后,派飞机散发《中共中央关于处理江西问题的若干决定》的传单,结果,飞机差点没给打下来。

山东来的军人没有还击抚州军人,做得是何等好呀!领兵的是谁呀?——林彪死党程世清。也就是此人,“9.13”前向毛偷偷密报了林立果在江西的一些活动,但依然“林彪死党”。

然而,山东来的军人当时没有还击抚州军人,是时机不到。

1968年8月开始,江西全省开展“三查”(查叛徒、查特务、查现行反革命)运动,结果不到半个月,全省“自杀”的人数就超过5000人。

“一个斗争对象被斗得走投无路,就在办公室的走廊里,拿菜刀将自己的腹部剖开,而后将肠子掏出来,用剪刀一节节地剪断,边剪边喊:“请大家看看,我的心肠到底是红的还是黑的?”围观的人都被惊呆了,没有一个人上前阻止和救助。自杀者在把肠子剪了十来节,在走廊里走了十来步以后,终于倒下了……”(李意根《程世清沉浮录》)

光自杀就死了这么多人,那么层层揪出来的抓起来的有多少?不会有具体数字了,你在历史里能知道这件事,能查到个大概数字就不错了!

需要再问问的一件事是:抚州军分区的官兵该抓起来多少?指挥“8.23”伏击的人结果如何?其实,这些也不用问了。

来源:和讯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