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耐寒力:白领常按三穴位(图)

发表:2011-01-07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寒节气之后,我们进入了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除了多添一件衣服之外,我们还有哪些方法能够帮助身体驱寒生暖呢?也许下面的这些生活小细节对你会有所帮助。

按摩三个穴位

对于爱美的白领一族来说,宁可冷些,也要穿得少些。如果在办公室觉得冷,不妨试试穴位按摩,有几个穴位对于提高身体的耐寒能力,有一定的帮助。


 

首先是大椎穴 :这个穴位位于颈后最突起的那块骨头下,在工作间隙,可以双手搓热之后按摩后颈部,不仅可以缓解颈椎的疲劳,还可以刺激大椎穴,收到御寒的作用。

其次是风池穴:在中医上,风池穴是风邪入脑的屏障。可以在工作间隙用大拇指按压脑后双侧风池穴,直到感觉酸胀。可以避免风寒入侵,增加身体暖意。


 

第三是合谷穴,这个穴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虎口,它对于经络气血的通畅关系重大。每天坚持按摩这个穴位,可以增加机体的抵抗力,提高人体的耐寒能力。

常吃2种食物

冬季吃对食物对于驱寒保暖也非常重要。平时炒菜时可以适当多选择黑木耳,中医认为黑木耳性平味甘,有补气、益智、生血功效,尤其对于女性、对于气血不足导致的畏寒有好处;其次,鲈鱼正是冬天肥美的佳肴,同时性温味甘,有健脾胃、补肝肾、止咳化痰的作用,对于希望提高身体热量又担心增加过多脂肪的人来说,是个不错选择。

巧用三种调味作料

在生活中,巧妙使用一些调味品、佐料,也能够收到驱寒的效果。生姜在中医上有温中散寒的功效,胃寒或虚寒者均可应用,煲汤的时候多放一些姜片很有好处;而干姜平时使用更少,但它的温中散寒的作用比生姜更强;而胡椒也被认为有温脾胃、驱寒邪的功效,到出现了感冒预兆的时候,最好来一碗热乎乎的胡椒汤,有很好的驱寒效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