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不断 立体书的世界(组图)

发表:2011-01-05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相信很多朋友对于“立体书”充满著许多惊奇、美丽的回忆。原本就充满想像的故事放进立体书后,故事人物全都跃然纸上;立体书让阅读不只存于平面世界,是具有立体思惟的惊奇体验,故事的更是活灵活现,而书本的设计与制作更是有艺术价值。

随着技术的提升与科技的发展,声光效果十足的影音媒体大举攻占人们眼球,造成传统纸本书的销售逐渐式微。然而,许多艺术家与设计师对立体书依旧热情不减,甚至跨领域结合不同设计者的专长投入大量心力创作,这样的力量,让立体书有了新风貌,也让喜欢立体书的书迷更能欣赏这些迷人的纸上世界。

这些如假似真的立体书,包准你看了之后大呼过瘾,让大家感受立体书的迷人魅力吧!

原文Pop-Up,有弹跳出来的意思,这词不仅抓住了打开立体书时那,那跃然纸上的传神动作,更充分表达了打开此书绝对会充满惊奇。立体书,是指在书中加入一些可动机关或者是透过剪裁技巧形成在开阖书籍时会产生变化的书籍,首先创造"Pop-up"这词是30年代美国纽约出版社BlueRibbon为迪士尼的卡通主角制作一系列立体绘本时而定。如果要知道更多关于立体书的资料,欢迎到这里

  

NeimanMarcus

这本,虽然只有七页,但超大的尺寸,与精致的设计,宛如一本立体书版的时尚杂志,堪称是立体书的梦幻逸品。是美国德州精品百货NeimanMarcus,集团创立一百周年所推出的限量立体书,珍藏意味十足。书的主题是一位少女的奇幻旅程,化做各类精品模特儿,一同见证NeimanMarcus百年经典历史。

  

  

  

每一张照片都那么地美艳动人,光看充满惊喜,更别提翻阅的时变成立体的视觉冲击,简直是太让人赞叹了。

这本逸品珍藏,也许并不是那么容易购买,就让下面影片让你能够一窥其美丽。

 

 

 

swatch

手表艺术家swatch所带来的纸上立体海报设计。这是swatch在2008年的冬季所推出的主题海报,利用纸片的轻薄来象征swatch一向带给人的轻盈感受,搭配冬季的主色-白色,更营造出一种梦幻又浪漫的雪国意象。虽然不是真的做出一本立体书,不过利用立体书的概念做出这样的海报设计,可真的说是别出心裁。

资料来源:squiggly

Visionaire

Visionaire像是时尚杂志里的超高级订制服,每年仅发行三期,并且都是全球限量发行,而每本订价直逼2万台币。

本期为第55期Surprise,这一套书总共有12集,每一集都由不同摄影师、设计师、艺术家的作品制作而成,仅发行4000本,例如SophieCalle,GarethPughwithNicolaFormichetti,YayoiKusama,andMarioTestino等。

资料来源:publicpersonae

TypoandPopupBook

设计师使用线元素,充分运用其特性,搭配精密的计算,完成这本精致的立体书。可别小看这本书喔,它可不是死板板地直角呈现字形,有些地方该圆救圆,该方就方,质感呈现可是非常完美细致。

fubiz

ABC3D

立体书有趣的地方就在于它的呈现方式总是可以出乎预料,有些立体书的设计,就用几个简单的机关就能够让你玩上个老半天。例如说英文字母,就有人拿它来作为立体书设计的主题,而且它就是能够让你有惊奇的效果。

 

 

 

 

  

 

 

立体书的设计,需要相当缜密的思维,以及绝佳的空间、结构概念,当然也少不了良好的美感品味;设计师除须掌握纸的特性,在有限空间中勾勒出立体世界,并利用各式纸材的质感,才能建构出完美的结构。以往的立体书,是为儿童制作的读本,而图片素材也仅限于手绘的绘画作品;不过,近年来越来越多设计师的投入,不仅提升了技术,更升级了原属于儿童的读物,让立体书成为许多蒐藏家、艺术拍卖市场的珍贵逸品。

你是否对于文中的立体书深深的着迷?不妨可以从简单的立体卡片着手,再接下来的岁末日子里,送出的只字词组不再是平板的平面的,而是充满空间的立体真挚吧!!!

来源:MyDesyㄇㄞˋ点子 立体书专门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