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练兵中共暗挺 韩国新年面临考验(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0-12-31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一年经历北韩两次挑衅之后,韩国总统李明博近日突然改变对北韩的强硬态度,计划在新的一年里致力于通过韩朝磋商、南北对话和六方会谈改变北韩,并最终实现南北统一。(图片来源路透社)

韩国对北韩的新年政策虽然在急速转向缓和,但是仍难避免来自北韩与中共方面的挑战。中共称北韩有拥核的权力,“人民日报”指韩国的统一计划是发出了错误的信号。北韩不久前发出了要打一场核“圣战”的呼声,近日其特战部队正在加紧实施登陆演习。迹象表明韩半岛局势在未来一年仍将存在变数。

促北韩弃核 难过中共关

12月29日,韩国统一部、外交部和国防部在青瓦台向李明博总统汇报了2011年度工作计划。外交通商部认为,为了实现韩半岛的无核化,韩国应对北韩保持“软”、“硬”两种手段,也就是同时进行“对话”和“制裁”。此外,韩国还将推动六方会谈重启的工作,并与六方会谈与会国保持密切合作。

李明博总统表示:“明年一定要通过六方会谈使北韩弃核。”这是继今年“天安舰事件”和北韩炮击延坪岛后,李明博首次同意“通过六方会谈解决北核”问题。这离中共国务委员戴秉国访韩仅过一个月时间,当时李明博拒绝了中方提出的六方会谈方案。

李明博想通过六方会谈促北韩弃核,首先难过中共这一关。不久前北韩公开了其核设施后,中共明确表明北韩有拥核的权力。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2月21日表示: “朝鲜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两天后(23日),北韩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永春表示,已经做好打一场核“圣战”的准备。

对此韩国外交部官员 12月22日表示:“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监督的国家有权和平利用核能,但北韩退出NPT,并驱逐了 IAEA核查人员。因此北韩无权使用核。”韩国官员认为中共正在混淆北韩无核化这一事件本质。

朝鲜半岛统一 中共不答应

韩国统一部定下了2011年的三大促进目标,分别是促使北韩变化、构筑良好南北韩关系以及为国家统一做好准备。李明博说:“从延坪岛炮击事件和天安舰事件来看,我认为统一并不是多遥远的事情”。 “统一部要为统一做新准备,而且要让全体国民参与其中。”

在李明博讲话次日(12月30日),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发出强烈批评说,韩国政府表示把明年作为“为统一做准备的元年”,这是发出了错误的信号。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导, “人民日报”海外版当日也报导说,西方以及韩国曾数次把宝押在朝鲜崩溃上,结果都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韩国祭出“统一元年”一词意味着可能把朝鲜半岛局势拖入更加紧张的局面,引发东北亚局势新的动荡和变化。对此,国际社会不可掉以轻心。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明居正此前分析认为,中共当局 “绝对不会”希望朝鲜半岛统一在韩国手中,因为那样一个统一的民主自由的朝鲜半岛,不但其价值理念和意识形态与中共体制格格不入,而且中共会因此失去北韩这张牌。

北韩加紧练兵 挑衅危机大

韩国“中央日报”12月29日报导,进入12月以来,北韩不仅动员了陆海空战力进行高强度军事演习,还开始在朝韩接壤的两江道边境地区部署坦克部队。报导还称,韩方还侦察到北韩潜艇频繁进行水下活动、并已将可以打击韩国舰艇的地对舰导弹移动到了东西海沿岸最前方地区等情况。

韩联社援引美国自由亚洲电台12月30日报导,北韩的海军特殊部队从12月中旬开始进行突袭占领西海五岛的演习。消息说,此次演习由金正日和金正恩父子直接下达指示,动员侦查总局、西海舰队司令部和第四军团所属的特殊部队,联合作战,目的在于占领西海五个岛屿。北韩认为,占领岛屿后将岛民当作人质,韩美联军便不敢反击。

同时,驻扎在朝韩边境的北韩特种作战部队,日前开始换穿与韩国军队相似的迷彩服。韩国方面分析认为,穿与韩军相似的迷彩服渗透至韩国后,让韩国难辨真伪。

韩国国防部30日出刊的《国防白皮书》说,北韩特种部队人数超过20万,他们的任务是利用地下坑道或AN-2机等渗透到韩国的大后方,实施爆炸、暗杀和扰乱后方。不过白皮书未对北韩使用过去所说的 “主敌”一词,而表述“北韩政权和北韩军是我们的敌人”。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