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12岁神童托福考111分

发表:2010-12-24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解方正,山东淄博五中高一学生,今年才12岁,日前却获得托福111的高分,并申请到了美国密歇根州著名私立中学50万元的奖学金,即将赴美读高一。

喜欢跟比他大的人相处

方正3岁就识字3000,5岁跳过幼儿园大班上小学,又连跳两个年级,8岁直接上初中,现在12岁。当很多同龄的孩子还是懵懂少年,他却将独自赴美国留学。

按照方正这个年龄,如果在我们南京的话,大概读初一吧,可是他现在上高一,省了三年时间。这省掉的时间让孩子丧失了跟同龄人交往的快乐。方正的目光让人印象特别深刻,叫“深邃”。其实我们更愿意看到的是清澈,看到的是朝气,看到的是年少轻狂。换句话说,违背自然的成长的法则,是不是人道的呢?

方正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从小学开始一直跟比我大的人一起,所以我跟他们的能力应该是一样的。虽然我小时候可能没跟同年龄的小孩一起玩,但因为我的思想要成熟一点,那我就跟这些更高层次的人讨论更深层次的问题,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我从这当中得到的乐趣是更多的。

8岁骑车1000公里不嫌累

方正8岁时,父亲偷偷带着他一起骑车去合肥,用时10天,共计1000公里。4年后,父亲竟然又一次产生了疯狂的想法,那就是骑车去青海!青海距离淄博将近3000公里,这也是一条红军当年长征走过的路。

8岁骑1000公里是否合适?是否太冒险?虽然坚持下来了,但孩子的心理上能否承受?方正父亲则回答,通过这两次骑车旅行,他突然觉得这个孩子的意志力、心理素质和自理能力已经达到了初中学生的水平。

方正简直让我们想到了大棚里的西红柿。反季节的时候,大棚里的西红柿用化肥用催熟剂,它可以快速成长,从色泽或者个头它都会超过我们自然的。但大棚里的西红柿和自然长的西红柿相比,我们会更偏爱自然长的,因为口感是截然不同的。

自称就是“野生西红柿”

2006年夏天,父亲向朋友借了钱让孩子参加了一次美国修学旅行。回来之后,去美国留学,就成了方正的梦想。不走寻常路的方正一手包办了所有的申请工作,独自奔波于北京、上海,香港,一次次的考试、面试,在经历了无数次的等待和失落之后,执着的方正终于等来了美国密歇根CK中学的录取通知书,而且他们还给了方正50万人民币的助学金。

12岁就要去外国习惯一个新的教育制度,或者说去适应一种新的活法,这么小的年纪能承担得起吗?

方正说,我的思维比较成熟,而且自理能力很强。我应该能承受同龄孩子难以承受的压力,从这次我独立申请美国留学就能看出来。美国的中考录取分数只是一个资格,一个门槛,更重要的是全方位对你的考查,要说野生和大棚,其实我们才是真正野生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