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战事一触即发 联合国安理会今因应(图)

发表:2010-12-19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联合国官员表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将于格林威治时间19日下午4时集会,讨论朝鲜半岛日益升高的紧张情势。根据相关各国人士的观察,认为目前朝鲜半岛的局势,已到了一触即发。

朝鲜昨日宣称,韩国如依计划在上月遭朝鲜炮轰的边界地区延坪岛(Yeonpyeong)进行实弹火炮演习,朝鲜半岛将出现“灾难”。朝鲜昨天曾警告说,如果韩国执意进行演习,它将会回以较以前更强烈的反击。

韩国合同参谋本部一名不愿具名的官员则说,由于气候不佳,韩国军方在延坪岛进行的射击演习,将从本周末延到20日或21日进行,因为届时天气情况将较好。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今天呼吁南朝鲜展开会谈,并避免任何让朝鲜半岛紧张情势升级的动作,显示北京正扩大努力,遏止发生在中国门户的两韩争端。杨洁篪是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通电话时发表上述评论。在此同时,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也将集会,讨论朝鲜半岛日益升高的紧张情势。

根据新华社报导,中国副外长张志军表示,朝鲜半岛局势“千钧一发”,北京“深表关切和忧虑”。

正在朝鲜访问的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李察逊(BillRichardson)形容,朝鲜半岛情势“一触即发”,他警告,朝鲜半岛局势可能失控,威胁整体区域。他已敦促朝鲜官员让韩国进行演习。李察逊是与朝鲜谈判老手,他16日抵达平壤,他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他今天和朝鲜首席核子谈判代表金桂冠(Kim Kye-gwan)会谈时,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美国支持韩国并且说,韩国有权进行这种演习,美军将派遣约20名人员参与韩国这次演习,而朝鲜官方通讯社报导,外交部发布声明,指控美军这么做是要为演习提供“人肉盾牌”,但仍重申攻击威胁。

有关安理会召开时间,据美国消息人士说,俄罗斯今天早上要求召开紧急会议最好在下午举行。但某些主要强国希望在安理会正式集会前,先与国内磋商。俄国驻联合国大使朱尔金(Vitaly Churkin)对提早集会的要求遭拒感到失望,说莱斯的决定“与安理会惯例相左”。他希望在安理会集会前,朝鲜半岛的情势不会恶化。

来源:新头壳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