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教师因物价飞涨当局不守承诺罢课(图)

发表:2010-12-15 0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自贡和内江两地多所中学的教师,上周三不满当局未落实之前承诺的教师待遇,数百人罢课抗议。据当地一位知情者称,校方威胁要开除罢课教师,无奈复课。当地政府告诉本台,事件正在处理中。


自贡蜀光中学是一所重点中学,图为十天前该校举行秋季运动会。(该校网站/记者乔龙)

参与罢课的教师在互联网论坛发贴称,近日,内江市的威远中学,隆昌二中及自贡几所高中教师大罢课,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关注。地方政府所承诺的绩效工资,一直没有实施,而政府把以前教师们应该有的岗位津贴全部扣发,高中老教师只能拿到一千多元,而年轻老师只有不到一千元的月收入,因物价上涨,以致入不敷出。自贡市的一位知情者星期二告诉本台:“罢课的范围很广包括自贡蜀光中学、自贡一中、自贡四中、自贡六中以及内江隆昌县的二中,还有内江威远中学。上个星期开始的,其它内江的学校还要早一个星期。”

该市的维权人士吴昭玉说,上周三在派出所听到公安在议论此事:“我那天是在派出所,听到所长在电话里说了一下,就说高中部的老师有罢课的迹象。就是反映问题,现在我们这儿的物价高得不得了,吃点小菜,一天都不得了。”

当地一所学校的员工表示,因编制不同,教师的收入大不相同。“按照企业编制的教师就罢课了,而以前按照事业单位编制的很大年纪的老师,他们还没有参加这次罢课,因为他们事业单位编制的教师工资,每月大概有三千多元。而按照企业编制的每个月只有几百元,他们每个月都要向学校借一千元来生存,现在到年底了,他们每人都欠了学校有一万多元左右,现在他们已经感到,还不上这个钱。”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