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以秦史为鉴,照中共暴政

透析秦汉皇朝的唯物史观(一)

作者:唐子 发表:2010-12-08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朝,从秦国灭六国而来。秦国创建从公元前9世纪非子养马,周孝王分封秦谷“播种”,到公元前8世纪秦襄公送周平王东迁,领西周王室在陕西的领地,正式建诸侯国而“生长”成“树”萌芽期约100年,再到春秋中期秦穆公称霸一时成为弱于晋国,与东部齐国比肩的二等强国又约100年,之后沉寂100多年到前4世纪中期秦孝公中兴才再引人关注,经过历史安排的商鞅、张仪、范睢、吕不韦、李斯等外国人130年政治接力,公元前221年秦朝建立,替换掉周朝。

秦朝由秦国演变500多年,历程真漫长艰辛,却到前207年就寿终正寝了。秦朝仅仅存在15年就被民变摧毁,导火线就是徭役。暴政速亡的因果一目了然。

秦始皇统一六国之后,废除封建贵族制,对全民施行苛刻统治,征发民力筑长城、守边防和建咸阳阿房宫和秦始皇墓地等,误期者一律以死刑惩罚。这就是在逼民众不满而造反。赢政死后,赢胡亥矫诏杀死太子扶苏继位,赵高指鹿为马专权,大诛朝廷大臣,引起朝中官员的恐慌。民众、官吏的不满和恐惧使变乱迅速扩大,秦帝国平乱无力而灭。秦王国从商鞅变法起就开始实行军营式管制。这种战争年代的治国方式,推广到秦皇朝,就成了以吏为师的骑马者虐民治国。而历史安排下,楚、齐、燕、魏、赵、韩六国平民点火,贵族煽风,合力烧了秦朝。

秦国灭六国用了10年时间,准备了140年。秦朝被灭三年不到,几乎就没准备,就是罪犯死前一扑腾,居然就把秦朝推入火坑。真像被编写的一出历史剧。灭秦朝的人居然主要就是三个还没忘掉楚国的三户遗民:两个平民,一个贵族。

秦二世元年的公元前209年七月,陈胜与戍卒九百人前往渔阳途中,在大泽乡被大雨延误行程,按秦法误期当斩。引颈待宰,不如拼死造反绝地求生!这位2200年后转世成为北京“杨佳”的楚国汉子,以正常的血性思维,联合吴广率戍卒起兵反秦,称王建复兴楚国。一时间,魏、齐、赵、韩、燕等旧地后人相应,纷纷起义复国。陈胜、吴广义军不足一年失败,被废的楚国贵族后人项羽起义,立已是牧羊人的楚怀王之孙芈心为楚王,项羽义军最为英勇。最机智的义军领袖,也是一位楚国平民,姓刘名邦,无氏无旧地,却也有非常正常的思维。刘邦做沛县泗水亭长时,在押送去骊山营造陵墓途中,由于止不住刑徒逃亡,索性都放了,随之逃亡。这样他虽然成了逃犯,却也因为留住性命而逮住兴义兵建汉朝的机会。

机会最终还是天意安排的。秦朝速灭天定。六国复国之际,秦朝南海郡尉赵佗拥兵50万秦正规军,居然按兵不动不去北上救援。秦朝骁将章邯以骊山刑徒20万人编成的军队,曾击败周文、陈胜等多支义军,却于巨鹿战败之后被赵高以纵敌玩寇罪名逼得投降了项羽。赵高,高大有才,却一肚子坏水,以最阴毒的方式替赵国复仇,其阴毒惟有向儒家礼教复仇的鲁迅可比。赵高顺着人性的弱点并充分利用权力摘叶枯花,玩死太子扶苏、大将蒙恬、丞相李斯,直到秦二世,废皇帝称号,立赢婴为秦王,赢婴继位即杀赵高,但挽救秦朝为时已晚。

刘邦,沛县的地痞,赫然秦朝平民国家才出得了的草莽英雄,楚国如果没灭亡,他有名无氏,不在卿大夫之列,又无士大夫之才,虽然很机智很讨下层女人喜欢,可贵族制门槛注定了他难以获得灭秦朝和建汉朝的机会。西周平民曾经闯王宫用锄头赶跑周厉王,威风之后还是贵族掌权。这次是平民要当皇帝。所以历史安排秦朝废了贵族制成了平民中国。这样刘邦虽生在楚国,却因为秦始皇废除封建制使项羽跟他一样成了平民,他俩就成了后楚怀王军营中共事的兄弟。在项羽大战巨鹿之时,刘邦以其不逞匹夫之勇的机智和历史安排的幸运进入关中,兵临咸阳城下。赢婴向刘邦投降,秦朝灭亡。“楚虽三户,亡秦必楚”。这句谶讳式的预言还真的应验在楚国陈、项、刘三户人家身上。历史啊,还有多少天机?

秦王嬴政于前221年将华夏战国七雄并列,立于西边的小秦王国变成华夏民族再次统一(初次统一在西周)的大秦帝国,统一度量衡、货币、文字;建驿道、驰道、修灵渠。秦朝以官僚集权制替换贵族封建制,由中央三公六卿辅佐皇帝,任命郡守、县令统治由36郡增至48郡(包括越南北部)城乡300万平方公里“士农工商”的家人庶民,境内以华夏民族为主体,包括苗、彝、巴、越等多民族国家,今日藏、维、蒙族还不在治理范围。秦灭六国结束诸侯战争,废贵族土地制(成了中共后来暴力土改的榜样),这最初是得民心的。故而符合《周易•乾卦•九五》的天道:“飞龙在天,利见大人”。也就是说,秦朝灭六国废贵族是天象。

但嬴政却刚愎自用,自称“功高三皇,德高五帝”,创建皇帝尊号,废除士大夫评判君王功过的谥号传统,改用称始皇帝、二世、三世以至万世代代承袭的尊称;规定皇帝自称朕,命令改为制诏,以势压人。移民屯边、守边,建万里长城防匈奴,建阿房宫豪华享受,求长生不老之药。秦朝在历史的拐角处,因为赢政个人中了韩非子“法术势”的邪术,走偏了。故而秦朝“亢龙有悔,盈不可久”。

秦始皇虽然也祭天,却跟今日求神“只想得好处,不想听教诲”的人一样,虽谋事在人,却不信成事在天。他因为承传天命,才创统一中国之伟业。如果他懂《周易》,遵照乾道“九五”之天子之象,就该不再折腾庶民,而如同罗马屋大维依然不放弃公民身份那样将自己视为庶民代表,具有周武王视自己为百姓代表一样的谦虚德性,将法治回归儒家礼制,“九五”转为“六五”,秦朝就变卦为“大有”,天道的指示是:以诚信换取威严。如果秦始皇真能做到,学姬轩辕修德,没有役民戌边、焚书坑儒、求仙药的事,汉朝就不会有了。历史没有如果。秦始皇就不懂《周易》,即使有儒者解释,李斯也会让他不信。秦朝暴政难免。

看秦朝暴政,史官留给我们四方面史实证据:1、沉重的徭役;2、严刑峻法统治;3、焚书坑儒; 4、宦官专权和酷吏治国。暴政古今中外都有,秦朝暴政没有西方中世纪十字架下的教会暴政,也没有共工中国党旗下的中共暴政,却也别具一格:在和平年代,以恶法和酷刑逼得民不聊生,抛弃中国敬天祭祖的封建贵族礼制下的“天民一体”文化传统,将国家作军营,轻民权而强行制造民怨。

古今中外正常的人看中国秦汉皇朝的文字历史,都很清楚。这不仅因为有秦汉史官秉笔直书的记载,也有从三皇五帝三代春秋战国跟秦汉相通的历史脉络,还有秦汉之后忠贞职业操守的历代史官和见识卓越的后代文人不断的审视和精心的拷贝,留给我们的是很清楚的历史照片。因为清楚,基本史实和评论后人都是照着说,增加的也就是以史为鉴地述评现实。这就是中国古人对世界的贡献。

中共暴政颠倒乾坤。《周易•乾卦•用九》曰:“见群龙无首,吉。”中共媒体引领我们高唱:“巨龙脚底下我成长,长成以后是龙的传人。”《周易•坤卦•上六》曰:“龙战于野,其血玄黄。”中共于1999年逼在公园炼功的老人妇女上访、入狱,贼喊捉贼地以邪教罪名迫害修炼人:电棒电女人乳房,手术刀活摘人体器官。中共在党旗下利用国家权力作恶,很需要给秦朝暴政喷上红色迷雾。唯物史观以共工传说中的斗争精神伪造中国全部历史就非常必要,数风流人物做恶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