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及时改变你的人生,否则一辈子痛苦(图)

发表:2010-12-02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临自己的职业、生活态度、居住方式,甚至婚姻状况等,常常有极不顺心的时候,惹得你好几年或者几十年,都活在阴霾里,就像是在心中搁着一块大石头,或者如布袋和尚一样永远背着一个沉重的包袱,将你的生活搞的一团乱,并且整天怨叹自己的命运不佳,这时你就必须认真的考虑彻底改变一种生活模式、态度,创造一种全新的生活环境。

这件事情说起来简单,但是人都有惰性,喜欢安于现实,不愿意接受新的挑战和冒险,于是往往耽搁了自己的时间、青春,也将自己的家庭或朋友等埋葬在深海里,让大家心中都有个每天遮挡不住的疙瘩,活得沉重,充满了各式各样的随时会发生的悲情与悲剧。

我的一位早期的女性同事因为丈夫有外遇而分居,丈夫要求离婚并与新欢结婚,女主角不同意,于是耽搁了自己的幸福,直过了二三十年才同意离婚,离婚后女主角也再婚,而女主角原来的先生终于可以与自己心中的情人正式结婚,之后皆大欢喜,但是中间经过了二三十年的风风雨雨,让人生的菁华都葬在”埋怨”之中。

台湾新竹科学园里的一位工程师,将大楼住宅卖掉,辞去工作,然后到头份乡下买了一栋别墅,以开出租车为业,他自己算了一下,后者会比较早将房屋贷款还完,住的好,时间多也自由,还可以培养出许多兴趣来。

你在大楼里住得不舒服,又过了五十岁,关于生活的条件、方式、态度等烦了几十年,何不将大楼的房子卖掉,到乡下农田里盖间房子,利用卖大楼多余的钱养自己,快快乐乐的过你的余日。别忘了要多贡献一些给社会上那些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煎熬的其他老百姓(不一定是物质生活,往往是精神生活)。

舍不得、放不下是我们的毛病,不敢轻易改变是我们的弱点。我在黄昏市场里看到一对失业的夫妇现做葱油饼卖,两夫妇合作无间,每张人民币8元,顾客还得排队等。两夫妇上午到处游玩,只有下午才做事,估计每天可以净赚到800元人民币。他们是被逼得去卖葱油饼,但是生活比以前上班时间要富裕,也有更多的时间过自己喜欢的日子,还到处去做善事。

也许我们经常应该扪心自问,我们这一辈子要怎么过?就这样子磋跎生命,遗憾终身,或者自认倒霉,再不然终日抱怨社会与他人?认为别人都对不起你!

试试看,反过来想,少计较一些,说不定会发现你的命比太多人要好多了,要不然就试试看彻底改变人生的环境、态度与生活方式,别怕失败,没有努力就不会有收获。

尝试与人建立起交集的桥梁,纵使回报不如所愿,但是自得喜乐,是别人抢不走的。让生活舞得更漂亮,让自己活得更丰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