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源地 中国列第三

发表:2010-11-24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份日前公布的国内安全部的研究报告显示,美国现约有53万名来自中国的合法永久居民(主要是绿卡持有者),其中19万人已符合美国公民入籍资格,这两数字分别占美国合法永久居民数及合资格入籍者人数的4.3%和2.5%。中国因此成为美国的第三大合法移民的来源地,仅次于墨西哥和菲律宾但多过印度。

这份最新的永久居民统计报告来自于国安部移民统计办公室,是美国官方八年来首次公布相关统计数字。报告采用截至2009年1月1日的联邦移民与公民服务局 (USCIS)资料,推算出目前美国有合法永久居留身分的移民接近1250万人,其中790万人符合公民入籍资格,已经加入美国籍或以非移民签证身分居美者,则不在统计内。

报告指出,永久居民人数在过去几年一直稳定在1240万至1260名万之间,而自1980年以来美国政府共先后为2400万人提供绿卡或其它移民身分,至今已有超过1000万人加入美国籍,其中包括随父母入籍的青少年。数据还显示,约有175万人在1980 年以前便获得永久居留身分,但至今未选择入籍。

90年代以来的移民潮也在该报告中有所体现,53%的绿卡持有者是2000年后的移民。2005至2008年三年间,取得身分的移民更比2001至2005年暴增140万名。而新移民最喜欢的居住地分别依次为加州、纽约、德州、佛罗里达州和新泽西州。

在永久居民来源国别比较方面,墨西哥最多,达328万人。其后依次为菲律宾、中国、印度和多米尼加。这五个国家的移民占总人数的42%。

报告也有趣地发现,来自中国和印度的绿卡持有者人数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但符合入籍资格的人数却并列排在第八,报告认为这可能这两国移民的入籍倾向有关,但也可能由于他们都是新移民,且取得绿卡少于五年之故。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