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高官:上海大火救援是成功战例 网友怒责(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0-11-19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安部副部长、纪委书记刘金国(资料图片)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对上海胶州路11.15大楼火灾事件,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评价这场灭火救援战斗是一场成功的“典范战例”,引发众怒。一封给国务院工作办公室的网络公开匿名信,问责官员回答。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在评价上海火灾灭火救援战斗时说:“公安消防官兵处置及时、有力,救援成功,将损失降到了最低限度,避免了更大的伤亡,这是一场成功的典范战例。”

此言论一出口便引发了众怒,各大门户网站网民对此的评论是:“太无耻”。一封给国务院工作办公室的网络公开匿名信,呼吁相关负责单位将真相还原,他们要问责官员,要求回答如下问题:

1、从第一通报火警电话到消防队到火灾现场用了多少分钟?据现场全程目击群众反应14点04就报火警电话,焦急的等到14点24分第一辆消防车才到现场,为啥用了20分钟?这还不是出水灭火时间!请提供当天的通联和街面监控!

2、第一组消防队到现场时为啥只有如同小便样的水而喷不了有效足以压制明火的高压水枪?为啥消防官兵在火灾初起就不用高压水枪?是设备临时抱佛脚在调试,还是底下官兵搞怕了怕担高压水枪出水伤人的责任?(因为据了解该消防中队数天前在扑灭另外一起居民楼液化气引起火情中因为过度用高压水枪误残某居民的一条腿。)

3、第一辆消防车到第二辆消防车到用了多少时间?据当时街面群众反应,消防官兵许多手插口袋,站视火情蔓延。此时只有小规模蔓延而且只到第4楼层,此时大约是14点25分。

4、火灾蔓延后有关官员坐着小车到现场为啥只能手插口袋冷漠看着高楼求生人的呼喊求救而不是在现场第一时间通过电台及时报告现场危急情况?请调当时监控看是哪位官员如此无能与冷漠?

有人说,灾难发生时,应该全力救灾,沉痛悼念死者,不应该去追问和追究一些问题来添乱,这不合时宜。

对此,韩寒认为:“你若不追问,这很快就变成不可抗力的天灾,然后官方顺势和谐媒体,最后变成他们给自己的庆功。在我们大大小小的灾难面前,这已成不变的定律。你不能因为永远得不到答案而迁怒那些提问的人。所以,你的问题是什么?”

网络评论员春晓总结到:“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的言论直接代表的是官方的态度,作为民众除了悲哀、除了愤怒、除了还原真相、除了发匿名信,我们还有选择反抗的权力,毕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